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鐘表的成長曆程

禮品訂做,家家戶戶都有掛鐘,掛鐘不僅僅是時計用品,更是一種工藝品,往往包含許多的收藏價值,從鐘表誕生之際就一直在不斷的髮展,今天小編就帶您了解一下這鐘表的髮展曆程。

  公元1300年以前,人類主要是利用天文現象和流動物質的連續運動來計時。例如,日晷是利用日影的方位計時;漏壺和沙漏是利用水流和沙流的流量計時。
  東漢張衡製造漏水轉渾天儀,用齒輪繫統把渾象和計時漏壺聯結起來,漏壺滴水推動渾象均勻地旋轉,一天剛好轉一週,這是最早出現的機械鐘。北宋元祜三年(1088)蘇頌和韓公廉等創製水運儀象颱,已運用了擒縱機構。
  1350年,意大利的丹蒂製造出第一颱結構簡單的機械打點塔鐘,日差爲15~30分鐘,指示機構隻有時針;1500~1510年,德國的亨萊思首先用鋼髮條代替重錘,創造了用冕狀輪擒縱機構的小型機械鐘;1582年前後,意大利的伽利略髮明了重力擺;1657年,荷蘭的惠更斯把重力擺引入機械鐘,創立了擺鐘。
  1660年英國的鬍克髮明遊絲,並用後退式擒縱機構代替了冕狀輪擒縱機構;1673年,惠更斯又將擺輪遊絲組成的調速器應用在可攜帶的鐘表上;1675年,英國的克萊門特用叉瓦裝置製成最簡單的錨式擒縱機構,這種機構一直沿用在簡便擺錘式掛鐘中。
  1695年,英國的湯姆平髮明工字輪擒縱機構;1715年,英國的格雷厄姆又髮明了靜止式擒縱機構,彌補了後退式擒縱機構的不足,爲髮展精密機械鐘表打下了基礎;1765年,英國的馬奇髮明自由錨式擒縱機構,即現代叉瓦式擒縱機構的前身;1728~1759年,英國的哈裡森製造出高精度的標準航海鐘;1775~1780年,英國的阿諾德創造出精密表用擒縱機構。
  18~19世紀,鐘表製造業已逐步實現工業化生産,並達到相當高的水平。20世紀,隨著電子工業的迅速髮展,電池驅動鐘、交流電鐘、電機械表、指針式石英電子鐘表、數字式石英電子鐘表相繼問世,鐘表的日差已小於0.5秒,鐘表進入了微電子技術與精密機械相結合的石英化新時期。
  經曆了這麼多,現在進入了新的時期,鐘表是時間的記錄者,人們在注視它們的時候同時也會激髮出很多的人生感悟。禮品紅網站有各種樣式的掛鐘,如果您有訂購禮品的需求,就請來禮品紅網站轉轉,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鐘表的成長曆程|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鐘表的成長曆程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4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