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創意觸控燈設計及工作原理

紀念品-燈具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家居産品,現如今又出現了觸控燈具,用起來簡單方便,許多商家又開髮出了創意觸控燈,更能夠激起人們消費的欲望,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這觸控燈的設計與原理。

  觸控燈設計與原理
  觸控燈設計
  觸控式颱燈的工作過程是內部安裝電子觸摸式芯片與颱燈觸摸處之電極片形成一控製回路。當人體碰觸到感應之電極片,觸摸信號藉由脈動直流電産生一脈衝信號傳送至觸摸感應端,接著觸摸感應端會髮出一觸髮脈衝信號,就可控製開燈;如再觸摸一次,觸摸信號會再藉由脈動直流電産生一脈衝信號傳送至觸摸感應端,此時觸摸感應端就會停止髮出觸髮脈衝信號,當交流電過零時,燈自然熄滅。
  觸控燈原理
  當接通開關時電源電壓經燈泡、全波整流後加在單向可控矽上,同時又經R1和W1向電容C1充電。當C1上的電壓充到大於單結晶體管的導通電壓後,BT33被擊穿,電容C1經BT33、R3放電,這個放電電流在R2上形成一個觸髮電壓,使單向可控矽導通,從而爲燈泡提供髮光電流。電壓經全波整流後給C1充電的是一個100Hz的脈動直流電壓,由於電容上的電壓在相位上要滯後於電流,而這個滯後的時間取決於RC時間常數,C1上的電壓低於BT33的擊穿電壓時,R2上並無電流流過,可控矽的觸髮腳沒有觸壓電壓,電容電壓從零充到使單結晶體管擊穿所需的時間長短與RC時間常數有關,當調節W1時,等效的時間常數被改變,W1阻值小時,C1上的電壓很快就使BT33擊穿了,相反,當W1阻值變大時,C1上充到使BT33擊穿的時間就長,這樣就可以控製在R2上出現尖脈衝時間的早晚,也就時控製了單向可控矽的導通角,從而實現對颱燈光線控製。
  以上就是小編爲您介紹的這些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精彩禮品內容,就請持續關注禮品紅網站,這裡期待您的關注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創意觸控燈設計及工作原理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創意觸控燈設計及工作原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6:2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