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掛曆的收藏

紀念品-收藏價值
  內容包羅萬象的掛曆其實具有很好的收藏價值,它不僅是曆史見証,也折射出一定時期社會麵貌與時代潮流的變化,在新年正是掛曆收藏的好時機。
  老掛曆昇值潛力
  掛曆是上世紀後20年風靡國內的實用品之一,也是新年送禮的首選禮品。雖然掛曆的消費市場不斷萎縮,隨著時代的髮展退出實用領域的時間也不會太長。但是,掛曆絕不會成爲垃圾被拋棄。
  最近幾年掛曆已成爲收藏界的新門類,收藏群體也正在髮展,一些過去被人丟棄的舊掛曆,現在則成爲市場熱捧的“香餑餑”,在藏市中身價倍增。
  掛曆由皇曆、日曆、年畫逐步演變而來,是曆書與年畫相結合的藝術品。僅從這一點看,掛曆本身包含著年畫的身影,其收藏前景比肩年畫,且這一特性也鑄就了掛曆成爲收藏品的特徵,其文化藝術內涵與民族性的特色,使其成爲藏品市場的新寵。
  收藏掛曆有訣竅
  人人見過、家家掛過的掛曆,雖與每個人都很貼近,但大多數人將之視爲平常,不清楚怎樣的掛曆才有收藏價值。其實,麵對形形色色的掛曆,收藏還需講究一些技法,早期掛曆、題材特殊的掛曆以及紙張、品相精美的掛曆較有收藏價值。
  訣竅一:時間上越早越好
  掛曆收藏講年份,也許掛曆的印製量當時很大,但留存下來的卻有限,而且隨著時間推移,其存世量也更加稀少,所以出版時間較早的掛曆是最好的。
  訣竅二:選擇熱門題材
  領袖人物、文學名著及名家書畫類掛曆都是市場偏愛的品種,昇值潛力大,在交易時也很容易變現。
  印製精美、品相完整對於掛曆收藏價值也有很大影響。藏家在選購掛曆時,要仔細觀察品相,有折痕、污損、破損或塗抹的掛曆應該拋棄,有瑕疵的掛曆,購買時價格可能便宜幾元錢,不過一旦昇值,差價就會很大。此外,還要注意掛曆的紙張,有貴金屬的鑲裱的紙是首選,而且有的掛曆內含有宣紙護膜,在使用完畢後可用其裝裱掛曆精美的字畫作品,以防破損,這些看似不經意的小細節都能提高掛曆的收藏價值。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掛曆的收藏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掛曆的收藏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4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