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掛曆廣告有哪些宣傳作用

紀念品-掛曆廣告有哪些宣傳作用?我們大家都知道,很多公司到年底都會定製掛曆作爲廣告宣傳用品,掛曆是“美”的使者,古今中外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可以在掛曆中看到。因爲掛曆“美”人們才喜愛,才把它掛在莊重高雅的室內,所以大大小小的企業,形形色色的産品都出現在掛曆上而成爲“掛曆廣告”。

  所謂掛曆廣告,也就是企業利用掛曆宣傳自身形象和商品,引起消費者注意,讓消費者購買自己的商品,其目的是爲了在社會上樹立起企業形象,擴大企業知名度,更好地推銷商品,增加企業利潤。掛曆廣告具有悠久的曆史,它産生於20世紀40年代,它具有成本低,傳播廣,持續時間長,選擇性好等特點,在國外掛曆廣告佔整個掛曆出版的80%以上,目前我國掛曆廣告佔整個掛曆市場的60%以上,而且佔比越來越大,人們習慣在年前贈送掛曆,作爲聯絡感情,增進友誼的一種手段,所以掛曆的作用千萬不可忽視。
  一、掛曆廣告相對其它廣告成本低
  隨著市場經濟的髮展,社會上形成了同一商品生産廠家衆多,同一種類的商品繁多的局麵,在市場競爭十分激烈的情況下,廣告成爲人們有目共睹的廠商首選的促銷手段,廣告形式多種多樣,選擇掛曆廣告相對其它廣告而言成本低,效果好,越來越被更多的企業所看重,貴州茅颱酒廠每年都要印製數萬本自己的掛曆廣告“偉人與茅颱酒”,他們將新中國成立以來偉人毛澤東、週恩來、鄧小平等用茅颱酒招待中外賓客的鏡頭匯聚一冊,真是別具匠心,給人印象深刻。河南雙匯集團、杭州娃哈哈集團他們在做好其它廣告宣傳的同時,每年都要精心設計製作一本自己的廣告掛曆,在全國公衆心目中樹起了“知名企業”、“名牌”形象。相此而言,97年山東XX酒廠花去3億多元廣告費,在中央電視颱黃金時段作廣告,當然通過新聞抄作,他們也在公衆心目中樹起獨具特色的形象,可是這駭人聽聞的廣告費,有幾個企業能負擔起,同時人們不僅會問,投入這麼大的廣告費合算嗎?一般而言,企業在廣告上投入越多,知名度也就越高,其經濟收入也就越大。但是從長遠計,企業生存僅靠廣告是不夠的,適時調整生産産品結構,不斷提高産品質量,使其不斷適應市場髮展變化的需求,才是企業髮展的根本。對於那些經濟實力並非強大的中、小型企業和私營企業,在廣告宣傳上應量力而行,量入而出,選擇掛曆廣告是明智的選擇,每年花上幾萬元印上幾千本質量好、藝術性強的掛曆,有目標、有選擇的贈送客戶,其宣傳效果將會更明顯。
  二、掛曆廣告具有廣泛的傳播性
  到朋友家做客,抬眼望去,牆上帶著一本新穎別緻的掛曆,你會很有興趣的翻一遍,欣賞之後,你還會向主人誇讚一番,“這本掛曆真漂亮”,主人會告訴你:這是XX企業贈送的,其實不告訴你也會知道,因爲在你欣賞美麗畫麵的同時,企業廣告內容也同時映進了你的視野。企業廣告無論採用哪種形式其最終目的都是讓更多的消費者了解本企業,知道本企業産品,更好地推銷商品,更大地賺取利潤。企業在選擇廣告形式時會綜合考慮其廣告費用和廣告傳播效果,掛曆廣告通過贈送和懸掛可以起到廣泛傳播的目的。首先掛曆在贈送過程中,許多人會爭著搶著看,你贈給他,他送給我,贈送的過程也就是很好的宣傳過程。其次掛曆作爲一種綜合藝術品,它具有一定的裝飾性,就其中一本而之,它最終會落腳在一個單位或一個家庭,如果落腳在單位,這個單位的同事,單位外的業務往來人員中都會目睹這本掛曆,許多人都會親手掀一掀,欣賞一扁;如果落戶在家庭,這個家庭的成員、街坊鄰居、新朋好友來家做客都會飽飽眼福。一個單位一年中來來往往的客戶不計其數,一個家庭一年當中親朋好友出出進進也無法統計,如果幾千本,幾萬本掛曆同時進入幾千個、幾萬個單位或家庭,可想而知,那會有多少人可以欣賞到這本掛曆。可見,掛曆廣告的傳播是非常廣泛的。
  三、掛曆廣告具有時間上的持久性
  掛曆是月曆與畫麵的結合,因此它具有實用性和藝術欣賞性。一般掛曆日期爲一年,也有雙年掛曆或更長時間的掛曆,就一般掛紀念品-曆廣告而言,日期爲一年,廣告掛曆一旦進入一個單位或家庭它顯耀的時間爲365天,可見掛曆相對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的廣告作用時間而言具有時間的持久性。掛曆因“美”而存在,而廣告與掛曆的巧妙結合使枯燥無味的廣告也在掛曆藝術中求得生存和髮展,掛曆本身是商品經濟的産物,是廣告的一種載體,掛曆從20世紀40年代産生以來一直與廣告結下了不解之緣,廣告將於掛曆同生存共髮展。
  四、掛曆廣告具有明顯的選擇性
  掛曆家家歡迎,可是任何一個企業不能滿足全國上億個家庭的需求,所以企業作廣告都是通過有組織、有計劃和目標明確的廣告宣傳活動,企業在經濟條件允許的條件下,通過全方位,多角度的廣告宣傳,對於提高企業知名度,加深産品品牌的消費者心目中的品牌印象,誘髮消費者的購買興趣和欲望,都是十分重要的。但是企業作廣告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其産品特點和消費對象不同而不同。企業生産的産品可分爲大衆化消費和專業性消費品。如:菸、酒、飲料等産品,這些都是大衆化消費品,在廣告宣傳上無需選擇消費對象,人人都可能成爲消費者,再如,麵粉改良劑廠、紡機配件廠等企業生産的産品,其專業性很強,消費對象很明顯,前者産品專供給麵粉生産廠家的,而後者傳供紡織廠的,如果這些企業不選擇消費對象,象大衆化消費對象,象大衆化消費品生産廠家一樣花大錢大作宣傳,投資再大其效果也不會太明顯。而掛曆廣告有選擇地贈送給有關單位和個人,通過本企業銷售隊伍向全國各地有關廠商領導和業務人員贈送,即宣傳了企業和産品,這種有計劃又增加感情,有選擇的利用掛曆廣告宣傳,會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掛曆廣告是其它廣告所無法代替的。
  掛曆廣告方興未艾,“掛曆廣告”離開掛曆而不存在,而掛曆離開廣告不會有很強的生命力,廣告與掛曆的結合在一定程度上對掛曆的興起和興旺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如今,掛曆雖然有些降溫,但是,掛曆已成爲出版商和廣告客戶共同看好的廣告媒體,相信掛曆廣告的作用會越來越大。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掛曆廣告有哪些宣傳作用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掛曆廣告有哪些宣傳作用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4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