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胸牌的佩戴禮儀

紀念品-人們都知道胸牌是一種懸掛或串扣於上衣左方(右方)的一種信息標牌,大多數佩戴在西裝、正裝、工作裝,是VI標示範疇的形象展示。那麼胸牌的佩戴都要講究哪些禮儀呢?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

  商務場合當中,商務人員或服務人員應當將自己的胸牌戴在自己的左邊還是右邊呢?
  習慣上,胸牌一般佩戴在自己的左胸前,中外習慣大都如此。
  形成這種習慣可能是因爲:
  1.大多數人都是右手優勢,用右手將名牌在自己左胸前,操作時比較方便和容易一些;
  2.人的心髒在自己的左邊,或許這樣做比較容易受他人關注;
  另外,在中國:
  1.自古代起大多數時候都遵從“左爲上”的禮儀習慣;
  2.中國古代的閱讀習慣是自右至左閱讀,看別人也是先從自己的右邊、對方的左邊開始看,工作人員的胸牌別在自己的左邊應該比較容易讓別人看到。
  我國早期的胸牌一律戴在左胸,07式將官禮服左胸佩戴級別資曆章,姓名章是戴在右胸的。
  國外也有禮儀主張將胸牌戴在右邊,理由是:
  1.握手時人右側的身體會略微向前,將姓名牌戴在右胸,客人更容易看清楚;
  2.客人的閱讀習慣是自左至右閱讀,看別人是先從自己的左邊、對方的右邊開始看,工作人員的胸牌別在自己的右邊應該比較容易讓客人看清楚。
  總結:
  1.胸牌佩戴的左右以客人是否能更容易看清楚爲指導原則。
  2.如果製服採用不對稱設計,胸牌應當戴在能夠平衡視覺重心的一邊。
  3.胸牌不管戴在左邊還是戴在右邊,同單位、公司中的所有工作人員都應當一緻。
  以上就是胸牌的佩戴禮儀,如果您還有哪些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到禮品紅網站繼續轉轉,這裡或許有您需要的禮品信息或是生活諮詢,期待您的關注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胸牌的佩戴禮儀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胸牌的佩戴禮儀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2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