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選購咖啡盃

紀念品-市麵上的盃子玲瑯滿目,各式各樣。往往我們不知如何選擇,那麼咖啡盃和其他盃子有什麼區別麼?哪種盃子適合喝咖啡呢?
  多數人在選購盃子時,常無法正確地分辨咖啡盃與紅茶盃之間的差別。通常紅茶盃爲了使紅茶的香味能擴散開來,並且方便欣賞紅茶的色澤,所以盃底較淺、盃口較廣,透光性也較高,而咖啡盃則盃口較窄、材質較厚,且透光性低。
  咖啡盃一般有陶器製盃和瓷器製盃兩種,近年來在咖啡一定要熱熱地喝的觀唸下,製盃業者甚至配和這種講究,開髮出保溫效果的陶器製盃,甚至比瓷器製盃更好的骨瓷製盃,使用這種質地內含有動物骨灰的骨瓷製盃,可以使咖啡在盃中溫度降低速度較慢。但由於它的價格比前麵兩者貴很多,所以一般家庭較罕使用,隻有在比較講究的咖啡館內見得到。
  除此之外,咖啡盃的色調也相當重要。
  咖啡液的顏色呈琥珀色,且很清澈。所以爲了將咖啡這種特色顯現出來,最好是用盃內呈白色的咖啡盃。一些在製作上忽視這個問題,在咖啡盃內部上各種顏色,甚至描繪上複雜的細花紋的做法,往往會讓我們難以由咖啡顏色來辨別咖啡衝泡完成的情形。
  在選購咖啡盃時,可依咖啡的種類和喝法,再配合個人的喜好及飲用場合等條件來選擇。一般而言,陶器盃子較適合深炒且口味濃鬱的咖啡,瓷器盃子則適於口感較清淡的咖啡。另外,喝意大利式咖啡一般都使用100cc以下的小咖啡盃,而喝牛奶比例較高的咖啡,如拿鐵、法國牛奶咖啡時,則多使用沒有盃托的馬克盃。在個人喜好上,除了就盃子的外觀來看之外,還要拿起來看看是否順手,如此使用時才會感到方便舒服。盃子的重量,以挑選重量輕的爲宜,因爲較輕的盃子,質地較密緻,質地密緻表示盃子的原料顆粒細微,所製成的盃麵緊密而毛孔細小,不易使咖啡垢附著於盃麵上。
  至於咖啡盃的清洗,由於質地優良的咖啡盃,盃麵緊密、毛孔細小,不易附著咖啡垢,所以飲用完咖啡後,隻要立即以清水衝洗,即能保持盃子的清潔。經長期使用的咖啡盃,或是用完後未能馬上衝洗,使咖啡垢附著於盃子表麵,此時可將盃子放入檸檬汁中浸泡,以去除咖啡垢。如果這時還不能將咖啡垢徹底清除,則可使用中性洗碗劑,沾在海綿上,輕輕地擦拭清洗,最後再用清水衝淨即可。在咖啡盃的清洗過程中,嚴禁使用硬質的刷子刷洗,也要避免使用強酸、強鹼的清潔劑,以避免咖啡盃的表麵刮傷受損。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如何選購咖啡盃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選購咖啡盃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2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