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咖啡盃的尺寸有幾種

紀念品-咖啡盃的尺寸有幾種?咖啡盃是盃子當中的一種,高檔些的咖啡廳中,最多見的咖啡盃多隻有我們平時喝水盃的一半大,與紅茶盃有幾分相似;辦公室常見的咖啡盃,和常用的陶瓷盃大小不相上下;那麼咖啡盃的尺寸有幾種呢?還有其它什麼講究嗎?

  咖啡盃的尺寸大緻分三種,而這三種尺寸分別可以約略判讀一盃咖啡的濃烈程度。一般體積越小,意味著裡麵的咖啡越濃。
  1、小型咖啡盃(50ml~80ml)的一般被稱爲espresso盃,適合用來品嚐純正的優質咖啡或濃烈滾燙的意式單品咖啡。例如隻有50CC左右的Espresso,雖然幾乎一口就能飲儘,但徘徊不去的香醇餘味,和似乎永遠暖融融的溫度,卻最能溫存心情和胃腸。而加了牛奶泡沫的Cappuccino,容量則比Espresso略大,寬闊的盃口,可以展示豐盈美麗的泡沫。
  2、中型咖啡盃(120ml~140ml),這是最常見的咖啡盃,清淡的美式咖啡多選擇這樣的盃子。這種盃子的特點是會留有空間供人自行調配,比如添加奶和糖,有時它也被叫做Cappuccino盃。
  3、大型咖啡盃(300ml以上),一般爲馬克盃或法式歐蕾專用牛奶咖啡盃。加了大量牛奶的咖啡,像拿鐵、美式摩卡,多用馬克盃,才足以包容它香甜多樣的口感;而浪漫的法國人,則慣常用一大碗牛奶咖啡(歐蕾咖啡),渲染持續一整個早上的雀躍心情。
  咖啡盃一般以普通陶瓷盃和高檔骨瓷盃爲主,陶瓷盃適合深度烘焙且口味濃鬱的咖啡,骨瓷盃則適合口感較清淡的咖啡。爲了留存咖啡的濃鬱香醇,並減少溫度蒸髮,咖啡盃口較狹窄、盃身較厚,這與紅茶盃的外形十分相像。但仔細觀察,我們會髮現,紅茶盃多半盃底較淺、盃口較廣,透光性也較高,以反映澄澈透明的茶色。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咖啡盃的尺寸有幾種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咖啡盃的尺寸有幾種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17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