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茶盃與咖啡盃的區別

紀念品-大家都知道,茶盃與咖啡盃幾乎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必不可少的盃具,雖然同樣都是盃子,您是否知道這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呢?接下來禮品紅小編就爲大家介紹一下。

  咖啡盃和茶盃的區別:
  對於咖啡盃來說,有些人喜歡用質感渾厚的陶盃,盛裝陽剛濃烈的深烘焙咖啡。不過,一般人仍然用瓷盃,詮釋咖啡的細緻香醇.。
  多數剛剛接觸咖啡的人,在選擇盃子的時候往往混淆了咖啡盃和紅茶盃。通常紅茶盃爲了使紅茶的香味能擴散開來,並且方便欣賞紅茶的色澤,所以盃底較淺,盃口較廣,透光性也較高。而咖啡盃則盃口較窄,材質較厚,而且透光性較低.。
  咖啡盃一般有陶盃和瓷盃兩種。盛行咖啡一定要熱熱的喝的觀唸。爲了配合這種觀唸,製盃者開髮出了具有保溫效果的陶盃和比瓷盃更好的骨瓷盃。使用這種含有25%動物骨粉的骨瓷盃,質地輕巧,透光性強,色澤柔和,密度高,保溫性好,可以使咖啡在盃中更慢的降低溫度。但由於骨瓷盃的價格比陶盃和瓷盃貴的多,因此一般家庭很少使用,隻有在比較講究的咖啡店內見得到.。
  另外,咖啡盃的色澤也相當重要.。
  咖啡的顏色呈清澈的琥珀色,所以爲了將咖啡的這種特色表現出來,最好用盃內呈白色的咖啡盃。一些製造者忽視了這個問題,在盃內塗上各種顏色,甚至描上細緻的花紋。這也許提高了盃子在擺放時的觀賞性,但往往會難以藉由咖啡的顏色來分辨咖啡衝泡完成的情況及咖啡品質的好壞.。
  在選購咖啡盃的時候,可依照咖啡的種類和喝法,配合個人的喜好和飲用場合等條件來選擇。由於個人喜好和飲用場合都要看大家各自的情況,所以這裡我隻就咖啡的種類和喝法提供幾個選擇依據.。
  一般而言,陶盃適合深度烘陪且口味濃鬱的咖啡,瓷盃則適合與口感較清淡的咖啡。另外,喝Espresso一般都用100CC以下的專用的咖啡盃。而喝牛奶比例較高的拿鐵,貴婦人咖啡等時,則多使用沒有盃托的馬克盃.另外除了盃子的外觀外,還要看它拿起來是否順手,重量是否合適。在重量方麵,以較輕的盃子爲好,這樣的盃子質地細緻,質地細緻代表製作咖啡盃的原料顆粒細膩,因此盃麵緊密而空隙小,不易使咖啡垢附著於盃麵上.。
  至於咖啡盃的清洗.一般隻要在喝完咖啡後馬上用清水衝洗就可以了。而長期使用以及未能及時衝洗的咖啡盃表麵的咖啡垢,可用檸檬汁浸泡除垢。如果還不能徹底清潔,也可用中性洗碗液清潔放在海綿上清潔。但一定不要使用硬製的刷子。也不要用強酸強鹼的清潔液,免得刮傷咖啡盃。
  了解了咖啡盃與茶盃的區別,您是否想親自去挑選一款屬於自己的咖啡盃或是茶盃呢,禮品紅網站有您想要的便捷信息和最優質的品牌服務,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茶盃與咖啡盃的區別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茶盃與咖啡盃的區別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2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