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你真的會拿咖啡盃嗎?咖啡盃的正確拿法

紀念品-現在,出於方便,不少人喝速溶咖啡。隻要舀一勺咖啡,衝上開水就能喝。但是,稍爲講究的人都要喝現煮的咖啡。餐館和宴會上也都不會用速溶咖啡來待客。在有些國家,譬如,拉丁美洲的國家,人們喝咖啡就像喝開水一樣的頻繁,一天要喝好多次咖啡。在我國,喜歡喝咖啡的人日漸增多。因此,了解一些喝咖啡的禮儀要求,是完全必要的。


上咖啡的方式:晚宴咖啡應該用小咖啡盃裝,底下墊咖啡碟,井附一個小咖啡匙。主人應事先通知服務員在用餐處或另一個房間上咖啡。

若在用餐處喝咖啡,主人或服務員應倒好咖啡再把咖啡盃連碟子放在客人席位桌麵的右側,小匙擺在碟上右端。倒咖啡或送咖啡應像倒酒和其他飲料一樣,站在客人右手邊進行,然後從客人左手邊端上裝奶精和糖的托盤。

另一種上咖啡的方式是,把放咖啡盃、咖啡碟、一組咖啡匙、咖啡壺、糖和奶精罐的托盤擺在主人麵前,由主人爲客人服務。

若在另一房間用咖啡,服務員可以先把咖啡倒好放在一個大托盤裡,讓客人自己加奶精或糖。另一種做法是把包括咖啡壺、盃子、碟、咖啡匙、糖和奶精罐的托盤放在沙髮前的咖啡桌上,主人坐在沙髮上爲客人服務。客人來拿咖啡時,主人應該問他加多少糖或奶精,然後依正確方式把咖啡盃遞給客人。

盃碟的使用:盛放咖啡的盃碟一般都是特製的,這種盃子的盃耳較小,手指無法穿過去。但即使用盃耳較大的盃子,也不要將手指穿過盃耳端盃子。咖啡盃應放在自己的麵前或右側,盃耳指向右方。



咖啡盃的正確拿法:應是拇指和食指捏住盃耳將盃子端起。喝咖啡時,用右手拿著咖啡盃耳,左手輕輕托著咖啡碟,慢慢地移向嘴邊輕啜,不可髮出響聲。不要滿把握盃、大口吞咽,或俯首去吸咖啡。若遇到一些不方便的情況,例如,坐在遠離桌子的沙髮上,不便雙手端著咖啡飲用,此時可用左手將碟置於齊胸的位置,用右手端著咖啡盃飲用。飲畢,應立即將咖啡盃置於咖啡碟中,不可將二者分別放置。添加咖啡時,不要把咖啡盃從咖啡碟中拿起來。

加砂糖的方法:加糖要輕。給咖啡加糖時,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加砂糖,可用咖啡匙舀取,直接加入盃內,同時,爲避免咖啡濺出,添加時位置應儘量低。另一種是加方糖,可先用糖夾子把方糖夾在咖啡碟的近身一側,再用咖啡匙把方糖加在盃子裡。如果用糖夾子或手把方糖放入盃中,可能會使咖啡濺出,弄髒衣服或颱佈,是極不禮貌的行爲。

咖啡匙的使用:咖啡匙是專門用來攪拌咖啡的,攪過咖啡的匙,上麵都會沾有咖啡,應輕輕順著盃子的內緣將汁液擦掉,絕不能拿起匙甩動,或用舌頭舔咖啡匙。用過的匙最好放在托盤的內側,以免端起咖啡盃時碰落。不要用咖啡匙舀著咖啡一匙一匙地喝,也不要用咖啡匙來搗碎盃中的方糖。

標準的攪拌手法是將咖啡匙立於咖啡盃中央,先順時針由內向外劃圈,到盃壁再由外向內逆時針劃圈至中央,然後重複同樣的手法,這種方法令咖啡濃淡均勻。

咖啡的飲用方法:一般來說,趁熱品嚐主人爲你端上來的咖啡,是喝咖啡的基本禮節。但應注意,喝咖啡不能像喝白開水一樣,一口氣把一盃都喝完,而且喝咖啡也不像喝茶或果汁,可以連續喝幾盃,那樣,主人會笑話你老土或認爲你失禮。

一盃咖啡端到麵前,先不要急於喝,應該像品茶或品酒那樣,有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以達到放鬆、提神和享受的目的。—個品嚐咖啡的行家裡手,一定會在咖啡端上來的那一刻,首先體會一下那撲鼻而來的濃香,即對著咖啡盃深深地吸—口氣,所有的妙處都在這裡了。然後,吹開咖啡油再輕啜一小口,這便是咖啡的原味,之後再隨個人喜好加入糖、奶。
禮品紅網爲您提供各類皮具錢包的定製服務,包括水盃、真空保溫盃、玻璃盃、廣告盃、陶瓷盃、環保塑料盃、咖啡盃、馬克變色盃、口盃直身盃、生態保健盃、啤酒盃、兒童盃、汽車盃、盃子套裝等。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你真的會拿咖啡盃嗎?咖啡盃的正確拿法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你真的會拿咖啡盃嗎?咖啡盃的正確拿法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2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