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徽章都有哪些種類?

紀念品-在我們的身邊會有很多人佩戴徽章,譬如警察、軍人等等,徽章是一種象徵,往往包含著很多的文化因素,那麼今天小編就來帶您共同看看這徽章都有哪些種類。

  徽章是一個時代一種事物的代表或象徵,它的背後必然包含著豐富的曆史內涵,徽章本身又是一件工藝品,因此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歡。現在已經成爲一種大衆收藏品,在古玩和舊貨市場上徽章是必不可少的項目之一。伴隨奧運會在北京的召開,國內的徽章收藏更加流行。
  徽章按功能不同可主要分爲証章,如部隊、單位、學校內部髮的証章.獎章,國家或者單位給予有功的人的。紀唸章,是髮行最多的徽章,如毛主席紀唸章。工藝章,純粹爲裝飾生産的徽章。
  徽章按製作工藝可分爲雕刻章、電鍍章、鑲嵌章、澆鑄章等。
  徽章按年代可方爲民國初年以前的早期徽章,解放前後的中期徽章,文革徽章和現代徽章。
  分類
  徽章按材質可分爲金屬章、瓷章,漆木章、塑料章、電木章等;鋁底徽章最普遍,它輕巧、艷麗。塑料徽章不耐磨,佩戴與收藏有局限。近些年髮展的不鏽鋼材質製作的徽章,體薄、做工細膩、套色精確、表麵光亮,不易腐蝕,既便於佩戴,由利於收藏。銅章一般爲特殊紀唸章,其特點是醇厚、粗獷、貴重,特別是紅銅質地,具有一種王者風範。金章是徽章中的極品,一般是爲了某種特殊的紀唸活動而限量髮行的証章。陶瓷章表麵光滑圖案艷麗,耐腐蝕但易碎。陶瓷章並不多見,一般都具有較高的藝術和收藏價值。竹章在製作工藝、質地、色彩等方麵都堪稱上乘。在氣候乾燥的北方容易乾裂。
  獲得徽章的途徑有饋贈、繼承、交換、購買等,其中購買是最主要的途徑。購買的途徑很多,一般在拍賣會上才能購得極品。現在一枚明代武將頭盔徽証價值2000多元,1937年的東北民主聯軍毛澤東獎章價值5000元左右。文革期間出毛主席紀唸章一般價值幾十元。
  徽章配件: 有刺馬針, 蝴蝶帽, 安全別針, 高卡等
  以上就是有關於徽章的分類知識,禮品紅可以定做各種類型的徽章禮品,如果您有這方麵的需求,不妨來這裡轉轉,隻要您提出需求,我們就可以爲您奉上最優質的禮品服務,期待您的關注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徽章都有哪些種類?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徽章都有哪些種類?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3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