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USB集線器的相關模型及工作原理

禮品訂做,USB集線器現在已經逐步在走入人們的生活當中,或許人們很快就能夠使用好這種技術産品,但是對於其中包含的原理可能就不會那麼清晰了,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這USB集線器的相關模型及工作原理。
  相關模型
  USB數據流模型
  ·USB物理設備(USB Physical Device):USB上的一種硬件,可運行一些用戶程序。
  ·客戶軟件(client software):爲一個特定的USB設備而在主機上運行的軟件。這種軟件由USB設備的提供者提供,或由操作繫統提供。
  ·USB繫統軟件(USB system software):此軟件用於在特定的操作繫統中支持USB,它由操作繫統提供。與具體的USB設備無關,也獨立於客戶軟件。
  ·USB主機控製器(USB Host Controller):總線在主機方麵的接口,是軟件和硬件的總和。用於支持USB設備通過USB連到主機上。
  USB通用串行總線規範是以Intel爲主,並由康柏、微軟、IBM、DEC及日本NEO等共同製定的串行接口規格。USB2.0規範向下兼容USB1.1,數據的傳輸率達120~240Mbps,爲大數據量高速實時傳輸提供了強有力的通信方式,支持寬帶數字攝像設備及下一代掃描儀、打印機及存儲設備。
  工作原理:
  一個USB繫統可以從三個方麵加以描述:USB互連、USB從端口和USB主端口。
  1. USB互連
  USB互連是指一個USB主端口(USB Host)與USB從端口相連並和其通信的方式,它包括以下幾方麵。
  ·總線的拓撲結構:USB主端口和USB從端口的連接模式。
  ·數據流模型:描述了數據在繫統中通過USB從産生方到使用方的流動方式。
  ·任務規劃:USB提供多個從端口共享的連接,對USB從端口必須進行規劃以分配帶寬。
  USB的總線拓撲結構如圖所示,它是一個星型結構,集線器(Hub)位於每個星型結構的中心,USB協議規定最多允許5級集線器進行級連。這種集線器級連的方式使得外設的擴展很容易。
  數據流模式對於USB設備很關鍵。USB協議支持以單向或雙向的方式,在USB主端口和一個USB設備之間交換功能數據和控製信息。USB的數據傳輸是在主端口和一個USB從端口上的特定端點之間進行的,一個給定的USB從端口支持多個數據傳輸端點。USB主端口將分別處理一個USB從端口的任一端點與其他端點上的通信,這種主端口和一個USB從端口之間的聯繫稱爲管道。
  在USB技術的體繫結構中有基本的數據傳送類型,任一給定的管道都必須能夠支持其中的一種傳輸方式。
  2.USB從端口
  USB從端口包括USB集線器和功能設備(Function)兩大類。它們都必須有標準的USB接口,理解USB協議,支持標準的USB操作(如配置、複位等)。它們的描述信息也必須具有USB協議定義的標準格式。集線器爲USB總線提供擴展和連接;功能設備是具有一定特殊應用功能的設備,它能髮送數據到主機,也可以接收來自主機的數據和控製信息。
  3.USB主端口
  USB主機是USB繫統的核心,在一個USB繫統中隻有一個主端口主端口的USB接口稱爲USB控製器,通過它主機和外圍USB設備進行通信。在主機中還集成了一個根集線器(Root Hub),用於直接與外設相連或與一般USB Hub級連。主機所具有的功能包括:
  ·檢測USB設備的插入和拔出。
  ·管理主機與設備之間的數據流。
  ·對設備進行必要的控製。
  ·收集各種狀態信息。
  ·對插入的設備供電。
  ARM內部集成了USB控製器,可以接出USB Host端口,用於繫統調試。
  從以上的介紹我們知道能夠設計出USB集線器還是需要很大功夫的,因此也看出現代人的進步程度,禮品紅網站會持續爲您更新相關內容,如果您還有定製禮品的需求不妨來這裡轉轉,您一定會有所收獲。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USB集線器的相關模型及工作原理|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USB集線器的相關模型及工作原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0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