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怎樣確定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

紀念品,開關、插座是日常生活中每天需要使用的。隨著家用電器的普及,需要的電源插座和開關也會越來越多,如果裝修時開關、插座的數量設置不夠,或者開關、插座的位置設置不合理,會給今後的日常生活帶來諸多不便,甚至留下安全隱患。 所以裝修前一定要精心規劃開關、插座數量和位置。

  確定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首先應該考慮三個方麵的問題:
  1、各個自然間將來扮演的角色。比如,要先確定主臥、次臥、書房等。
  2、主要電器、家具的擺放位置和大緻尺寸。比如,電視、冰箱、櫥櫃等。
  3、家人的生活習慣。比如,喜歡邊吃飯邊看電視的,應考慮飯廳安裝有線插座。
  確定開關插座的數量:
  關於各自然間插座數量的初步考慮:
  1、主臥:兩個床頭燈、空調、電話、有線電視、落地燈、手機等數碼産品充電等。
  2、次臥:空調、電話等。
  3、書房:颱燈、電腦主機、顯示器、音箱、空調、充電、其它小電器等。
  4、客廳:電視、機頂盒、DVD、音響、飲水機、空調、落地燈、電話、有線電視等。
  5、衛生間:洗衣機、吹風機、電話、電熱水器等。
  6、廚房:電冰箱、油菸機、微波爐、電飯鍋、電磁爐、荳漿機、餅鐺等結合自己家實際情況,同時考慮到以後廚房可能增加的設備往往都是電器,加之廚房含餐廳,再適當增加。
  7、陽颱:照明開關、備用開關,根據陽颱的功能再適當增加。
  確定開關插座的位置:
  1、電源開關離地麵一般在1.2m至1.4m之間(一般開關高度是和成人的肩膀一樣高),且安裝在同一高度,相差不超過5mm。
  2、幾個開關並排安裝或多位開關,應將控製電器位置與各開關功能件位置相對應,如最左邊的開關當控製相對最左邊的電器。
  3、無特殊要求的普通電源插座距地麵0.3m安裝,且安裝在同一高度,相差不超過5mm。
  4、視聽設備、颱燈、接線闆等的牆上插座一般距地麵0.3m(客廳插座根據電視櫃和沙髮而定)。
  5、洗衣機的插座距地麵1.2m至1.5 cm。
  6、電冰箱的插座距地麵0.3m或1.5m(根據冰箱位置及尺寸而定)。
  7、空調、排氣扇等的插座距地麵爲1.9m至2.0m。
  8、電熱水器的插座應在熱水器右側距地1.4m~1.5m安裝,注意不要將插座設在電熱器上方。
  9、露颱的插座距地當在1.4m以上,且儘可能避開陽光、雨水所及範圍。
  開關插座安裝注意事項
  1、廳、臥室、走道等位置應該考慮安裝雙控開關。比如臥室進門處和床邊分別設置開關,在進門和就寢時都能方便控製室內照明。
  2、幾乎所有的家用電器都有待機耗電,可以設置一些帶開關的插座,這樣不用拔插頭並且可以切斷電源,也不至於拔下來的電線吊著影響美觀。比如可以考慮在廚櫃颱麵使用帶開關插座,避免使用電飯鍋、電熱水壺這類電器的插頭頻繁插拔。
  3、廚房插座不要裝在灶颱上放,防止過熱。
  4、安裝衛生間浴霸開關,記得多留幾公分的位置,因爲這個開關一般比燈的開關大一圈。
  5、不要把開關裝在太靠近水的地方,若裝在開放式陽颱、靠近水槽、衛生間溼區等位置,記得用開關插座專用防濺蓋。
  6、考慮櫥櫃內部開關和插座,供內裝消毒櫃、烤箱、微波爐等。
  7、考慮防盜報警器、煤氣報警器、壁掛式液晶、玄關燈光等的插座和相應控製開關。
  8、考慮特殊用電設備的插座設置,如鞋櫃附近烘鞋器的插座,馬桶後衛洗麗的插座等。
  9、考慮電視牆、沙髮牆、休閒用陽颱等位置預留網線接口。
  10、在確定開關、插座數量時,儘可能考慮所有要用到的地方,並設置備用插座。多預留插座總比最後不夠用接線闆解決美觀的多。
  合理的選購插座能夠讓您的生活變得健康愉快,您看了小編爲您羅列的這麼多選購事項,希望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怎樣確定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怎樣確定開關插座的數量和位置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0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