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分析幾種USB控製器芯片性能

禮品訂做,隨著越來越多的帶有USB接口的電子産品的出現,USB控製器芯片的研髮需求也在持續增多,給開髮者提供了越來越多的選擇。僅在最近兩年內,就有多種新型的USB控製器芯片推出。然而這又給選擇帶來了睏難,不同的USB控製器芯片有不同的性能和特點,下麵就舉幾個典型的例子給大家分析一下。
  從芯片大的構架來分,市麵上所有的USB控製器芯片可以分爲不需要外接微處理器的芯片和需要外接微處理器的芯片。不需要外接微處理器的芯片又可以分爲USB接口專用芯片和嵌入通用微控製器內核的芯片。
  USB接口專用芯片內部採用專用的微控製器,具有特定的指令集,如Cypress的USB M8繫列和enCoRe USB繫列的芯片。其所能實現的功能有限,但是因爲指令集是專門爲USB應用優化的指令集,所以實現USB通信工作非常方便。
  內嵌通用微控製器的USB控製芯片,一般是在通用微控製器的基礎上擴展了USB功能,其優點是開髮者熟悉這些通用微控製器的結構和指令集,相關資料豐富,易於進行開髮。如Cypress基於8051的EZ-USB繫列,Microchip基於PIC的16C7x5,Motorola基於68HC08的68HC08JB8,Atmel基於AVR的AT76C711等USB控製芯片。
  需要外接微控製器的芯片,隻處理與USB相關的通信工作,而且必須由外部微控製器對其控製才能正常工作,所以這些芯片必須提供一個串行或並行的數據總線與微控製器進行連接。此外,還需要一個中斷引腳,當數據收到或髮送完,這個中斷引腳會向微控製器髮出中斷請求信號。其優點是芯片價格便宜,而且便於用戶使用自己熟悉的微控製器進行開髮。
  總之,USB芯片是一種集成了USB協議的微處理器,它能自動對各種USB事件做出響應,以處理USB總線上的數據傳輸。USB芯片按功能可以分爲USB主控製器芯片、USB集線器芯片和USB功能設備芯片。
  在對USB控製器芯片性能進行分析時,主要研究數據傳輸速度、功耗、電源、程序/數據存儲器容量、封裝及USB規範等通用的技術指標。另外,針對不同的功能類型,還會有不同的要求。下麵將對最新有代表性的USB控製芯片進行分析比較。
  1. USB主控製器芯片
  USB主控製器芯片負責實現主機和USB設備間的物理數據傳輸,它是構成USB主機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隨著嵌入式技術的飛速髮展,USB主機的嵌入式化是大勢所趨。在USB 2.0規範中也增加了On-The-Go(OTG)補充規範,它使得不同外設在無主機參與的情況下可直接互連通信。另外,雖然有的芯片是主機/設備控製器芯片,但是一般隻將其作爲主機控製器芯片使用,如SL811HS。所以,本部分討論的芯片包括USB主機芯片、OTG USB芯片和USB主機/設備芯片,不進行特別的區分。
  我們選取TDI公司的TD242LP芯片、Philips公司的ISP1761和Cypress公司的CY7C67200進行比較分析。這三款芯片都是USB OTG 主機/設備控製器。表1是典型USB主控製器芯片特性的比較。
  2.USB集線器芯片
  USB集線器芯片負責將一個USB上行端口轉化爲多個下行端口,它是構成USB集線器不可或缺的核心部件。它所需要關心的性能指標與USB主機的要求不完全相同,它所支持的下行端口的數目是一個很重要的指標。
  我們選取Cypress公司的CY7C66113、Alcor Micro公司的AU9254 A21和Philips公司的ISP1251進行比較分析。典型USB集線器芯片的特性如表2所示
  3.USB功能設備芯片
  USB功能設備芯片負責實現功能設備和USB主機間的物理數據傳輸,它是構成USB功能設備的必需部件。通常這些USB芯片都含有多個驅動外圍電路的I/O口,以實現USB設備的特殊功能。在這裡,我們隻考慮單一功能的USB設備芯片,不考慮ORG-USB和主機/設備USB芯片。
  我們選取Cypress公司的CY7C68013a、NetChip公司的Net2280和Philips公司的ISP1583進行比較分析。典型USB功能設備芯片特性如表3所示。
  以上三種芯片的I/O接口各有自己的特點,但是都滿足USB的高速和全速傳輸的速率要求及傳輸類型的需要,可以根據不同工程要求,選擇合適的芯片。
  根據以上對按功能劃分的三大類USB芯片的同一類型芯片之間特性的比較分析和掌握相關的研究方法,對於專業研究這方麵的人來說就可以根據實際開髮項目的要求及設計的重點選擇合適的USB控製器芯片。
  但是對於一些不是很懂得這方麵的人來說,能夠正確使用USB設備,並且能夠選購出非常好的産品就已經是成功了,禮品紅網站有許多USB産品,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分析幾種USB控製器芯片性能|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分析幾種USB控製器芯片性能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1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