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帶您走進USB集線器的內在

禮品訂做,大家在選購USB集線器的時候往往注重更多的是它們的外觀,款式和性能,但是您對它們的結構有多少了解呢?今天小編就來爲您介紹一下這USB集線器的內部結構是怎樣的?

  USB主機、USB集線器和USB設備是USB總線繫統的3個主要組成部分。USB集線器是一類特殊的USB設備,USB集線器在整個USB繫統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USB集線器是串聯在USB總線繫統上的,所有的USB設備都是通過USB集線器連接到USB總線上的。
  USB集線器包括3種主要部件:一個集線器中繼器(Repeater)、一個集線器控製器(Controller)和多個端口(Port)。
  1.USB集線器端口
  在USB協議中USB設備與USB集線器的連接點被稱爲端口(Port),每個USB集線器將一個連接點轉化成多個連接點。每個USB集線器都包含上遊端口(Upstream Port)和下遊端口(Downstream Port)。上遊端口是麵向USB主機(HOST)方向進行連接的,而下遊端口是麵向USB設備進行連接的。下遊端口允許連接另外的集線器或USB設備。除了根集線器外,每個USB集線器都包括一個惟一的上遊端口和一個以上的下遊端口。USB集線器可以檢測每個下遊端口的設備的連接和斷開,並爲下遊端口的USB設備提供電源,每個下遊端口都具有獨立的能力,不論全速和低速USB設備均可連接,USB集線器可以將全速和低速端口的信號分開,並做相應的處理。
  在USB集線器上電後,USB集線器的上遊端口需要一直處於啟用狀態,以便與USB主機進行數據傳輸;而下遊端口在正常工作的過程中可能會處於以下4種狀態之一:
  (1)啟用狀態(Enable State):在該狀態下,USB數據包可以在端口上傳輸。
  (2)無效狀態(Disable State):在該狀態下,USB數據包不能在該端口上傳輸,隻能通過USB主機對集線器的控製命令來啟用該端口。
  (3)掛起狀態(Suspended State):在該狀態下,USB設備可以通過髮送總線恢複信號來使能該端口。
  (4)無連接狀態(Disconnected State):在該狀態下,USB集線器端口處於懸空狀態,無任何設備連接。
  2.USB集線器中繼器
  USB集線器中繼器連接在上遊端口和下遊端口以及上遊端口和集線器控製器之間。它的作用就是傳輸上遊端口和所有下遊端口之間,以及上遊端口和集線器控製器之間的數據包。當集線器中繼器從上遊端口接收到的數據包是針對該USB集線器自身的數據傳輸時,如查詢集線器狀態、配置集線器端口等,集線器中繼器負責將數據包轉髮給集線器控製器。當集線器中繼器從上遊端口接收到的數據包不是針對該USB集線器自身的數據傳輸時,集線器中繼器負責將數據包轉髮給所有處於啟用狀態的下遊端口。
  3.USB集線器控製器
  USB集線器控製器負責管理USB主機和USB集線器自身的數據通信,使USB主機能正常訪問集線器。另外,集線器控製器還負責對下遊端口的控製,包括檢測在USB集線器下遊端口上設備的連接和斷開。對於連接到下遊端口的USB設備,集線器控製器負責診斷出其數據傳輸的速率(全速或低速設備)。同時集線器控製器控製每個下遊端口是否處於啟用狀態,並可控製端口的掛起和恢複操作。
  以上就是USB集線器的內部結構,我們不說它們有多複雜,就單說簡簡單單的一個小盒之內就會蘊藏這麼多的技術手段,可見現代人是在不斷進步的,禮品紅網站會持續爲您更新這些內容,期待您的關注。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帶您走進USB集線器的內在|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帶您走進USB集線器的內在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0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