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可加密型USB手指的使用方法


紀念品.便宜、時尚而又實用的移動存儲設備——USB手指,已經成為不少人手邊的利器。 可如果這個小USB手指丟了,能否保證其內部數據的完全呢?本文就來介紹一點USB手指的附加功能——加密。

加密型USB手指除具有普通USB手指所有功能特點外,還具有對其中數據保密的功能。 存儲在USB手指裡的數據是經過特定加密的,讀取USB手指裡的數據時要經過解密後才傳回給用戶,這就能確保USB手指裡的數據安全。 現將本人幾點體會寫出,希望能對大家有點幫助。 以“朗科”為例介紹一些使用方法,其它它品牌其實也是大同小異。
加密型USB手指的安裝
啟動WIN98,將含驅動程序的光盤插入光驅,再把USB手指插入電腦上的USB接口上,這時系統就會自動找到一個新的硬件。 WIN98系統將顯示“添加新硬件嚮導”對話框。 按“下一步”繼續安裝。 WIN98讓你選擇“搜索設備的最新驅動程序(推薦)”或“顯示指定位置的所有驅動程序列表,以便可從列表中選擇所需的驅動程序:”。 選擇“搜索設備的最新驅動程序(推薦)”,並按“下一步”繼續安裝。 WIN98提示已找到“NATAC ONLYDISK”(即朗科USB手指)的驅動程序,並顯示需安裝的文件,按“下一步”可繼續安裝。 WIN98提示已完成USB手指驅動程序第一階段安裝。 按“完成”將繼續按提示做第二階段的安裝。
對USB手指的加密
USB手指可當作加密USB手指或者普通USB手指使用,用戶通過朗科公司提供的工具軟件“USB手指加密/解密程序”使USB手指在兩個狀態間進行轉換。
注意:USB手指在出廠時,缺省狀態是普通USB手指。 將普通USB手指變成加密USB手指的方法為:雙擊位於桌面的“USB手指加密/解密”圖標,彈出該程序的窗口後,再將USB手指接入USB接口,按“下一步”繼續。 要注意是:若在運行本程序前電腦的USB中已經放有USB手指,就必須先拔出USB手指,然後再把該USB手指插入USB接口。
接著顯示讓你選擇USB手指加密方式。 USB手指的加密方式有兩種:“快速加密”和“完全加密”。 快速加密:只設置USB手指的盤鎖密碼,不對數據加密。 這種加密方式用時很短,但存在USB手指裡的數據沒經過加密,所以完全係數要低一些。 完全加密:既設置USB手指的盤鎖密碼,還對所有的數據加密。 這種加密方式所用的時間較長,但會對USB手指裡的所有數據進行加密,所以安全係數高。
您可以從上面兩種加密方式裡選一種,然後於“密碼”輸入框裡輸入您想要的密碼,並在“再輸入一次”框裡重複輸一下這個密碼。 然後單擊“加密”,就會開始對USB手指加密,若想放棄加密,可點“取消”。 在加密過程中,系統會在窗口下顯示加密的進度。
當系統完成USB手指的加密後,系統會告訴你“USB手指加密成功”,按“確定”關閉該窗口。 現在你已將普通USB手指變成了“加密USB手指”。 你需將USB手指從USB口拔出,然後再插入到USB口後才可正常使用。
USB手指的解密
在USB手指變成加密USB手指後,也可根據自己的需要將其解密,變成普通USB手指,具體步驟是:在把USB手指連入電腦前,雙擊桌面上的“USB手指加/解密”圖標,彈出一個窗口,提示你把USB手指接入電腦,然後按“下一步”繼續,按“取消”退出。 注意:若在運行本程序前,電腦的USB接口上已有USB手指,你應該先把USB手指拔出,然後再把USB手指插入USB接口。
彈出的窗口讓你輸入USB手指密碼,在“密碼”框中輸入這個USB手指的密碼,然後點“解密”,即開始對USB手指解密。 在解密時,系統會在窗口下部顯示解密的進度。
系統成功的解密了USB手指後,會彈出窗口告訴你USB手指已經解密成功。 按“確定”關閉該窗口。 注意,在成功解密USB手指後,你需要把USB手指拔出,再插入電腦上的USB接口,才能正常使用這個USB手指。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可加密型USB手指的使用方法|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可加密型USB手指的使用方法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5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