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選購移動電源 選購中的幾點技巧


禮品訂造,移動電源今年火了,搜索移動電源的人越來越多了,那麽就會有人問:移動電源什麽牌子好?如何選擇移動電源?優禮品今天就給點擊詳細的介紹介紹移動電源選購方面的問題,或許您就能找到答案了。

  經常混在行業圈,其實移動電源也就是那麽一回事情,電芯+保護板+殼,這樣一個移動電源就形成了!今天是第79屆消費電子展,我順便也跑了一趟深圳會展會中心,大概有七八家做移動電源的,仔細瞄了一下他們的產品,感覺還是可以,下午跑到華強北,一個聚會的老板那裏,聊了幾個小時,說了一些移動電源行業的話題。
  然後回到家裏,看到移動電源使用群有人在問,移動電源什麽牌子好?什麽移動電源好。從我自己的網站數據分析來看,比如移動電源什麽牌子好?什麽移動電源好這樣的問是最多的。這說明了一個問題,我們的用戶還存在大量的不知道移動電源好與不好,是由什麽因素影響的。因就此話題,發表一些個人的看法,歡迎拍磚。
  決定移動電源品質主要是有兩大方面:
  一、電芯
  雖然我在前面寫的文章中都曾屢次的介紹過電芯,但是未必用戶明白,故在此我再描述一下,目前市場上常見的移動電源是采用18650和軟包鋰電池。18650是一種液態的鋰電池,外面一層厚厚的鋼殼包著,也有鋁殼的,圓柱形。另一種是糊狀的鋰電池,行業人士都稱為軟包,可以自定義各種各樣的形狀。
  16850的優點是:工藝成熟,容量大,據說最大的一個可以做到3000mAh,如果單純以電芯來論,那麽18650是存在一定的安全性隱患,前幾年的筆記本電池爆炸就是案例。(註明:概率是很低的,同時保護板選好,是可以有效的降低安全性的)
  軟包鋰電池是根據長寬厚以一定的數學公式進行計算容量的!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任意形狀,這樣可以凸顯個性。目前市場非常有個性的移動電源基本上都是軟包做的。他的優點目前來說,和18650相比,安全性隱患更低,就是18650可能會爆,但是軟包最大的問題就是漲包,燃燒。
  其實那個好,從長遠來看,還是軟包好!當然在此我不是說排擠16850,畢竟這種產品用了十來年了,技術是相當的成熟。
  附加:16850做得比較好的,是三洋,松下。軟包鋰電池比較出名的有ATL,比克,邦凱,比亞迪等等。其他的還有朗達,力神,華粵寶,億偉,豪鵬,曙鵬,美拜,海太陽,耀安等(註明,這是我還能記起來廠家名稱的,並不代表全部,只供參考)
  二、保護板PCBA
  保護板主要是幹幾件事情,過充過放自動調節。我們用這樣的一個比喻來說,一個人不吃飯餓過份了,和吃得太飽,是對身體沒有好處的。因此為了保證移動電源的電芯不至於到兩種極端,所以保護板在設計上做一個保護措施,避免對電芯的傷害。比如移動電源充滿了,則自動關閉沖電,其實和手機那個充電器保護是一樣一樣的。
  此外保護板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就是轉換率。比如電芯標稱的5000mAh給用戶的設備充電的時候,並不是完全100%轉換的。妳1500mAh的手機電池,用5000mAh的移動電源充,理論上充三次多,但是實際上未必能充滿。這就是因為電芯以及在這個充電過程中的物體是有電阻的,這要消耗一部份。因此保護板充當了這個角色,盡可能的減少內阻以及優化的IC線路設計可以讓性能得到提高。具體的細節,這個需要IC或電子方面的知識。
  一個好的保護板,根據行業人士的介紹,好可以做到90%以上,而普通的則在80-85%左右。差的估計只有70%左右了。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如何選購移動電源 選購中的幾點技巧|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選購移動電源 選購中的幾點技巧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4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