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怎樣選購音質好的音箱



  紀念品,怎樣選購音質好的音箱,聲音所反映的內容往往是清晰的、具體的和客觀的,但音質和音色卻極爲抽象、主觀和不便交流。那麼我們怎樣才能選擇一款音質好的音箱呢,下麵就爲您介紹一下:

  第一;清晰與渾濁,音響繫統髮出的聲音要令人感到清晰,頻率響應要寬而均勻,尤其是中高頻有密度,混響適當,能夠較好地分辨出樂器的音色和位置,反之便叫做渾濁。
  第二;圓潤與髮毛,圓潤是指失真,特別是中高頻失真極小的聲音,這類聲音感覺愉快、悅耳。低音不渾濁,中音不生硬,高音不刺耳。髮毛與圓潤相對,主要感覺是聲音粗糙,有可聞的失真。聲音中如果有百分之五的失真,一般人就有髮毛的感覺。專業人士可以聽到百分之三十。
  第三;豐滿與乾癟聲音厚實、響度大,中高頻量感好,混響較足,瞬態響應好叫做豐滿,反之則爲乾癟。
  第四;明亮與灰暗明亮是指在整個聲域內高、中、低音平衡的基礎上,中高音略微突出,而且有豐富的諧音,混響適度,失真小。灰暗則指嚴重缺乏中高音,低音鬆馳,解析力差。
  第五;寬廣與單薄寬廣的聲音頻率響應好,向音明亮,低音充足,單薄的聲音往往缺乏低音或高音。
  第六;乾與溼,主要是指混響效果。混響時間短、深度不足表現爲乾。混響過分,表現爲混,聲音的乾溼有時是由軟件所決定的,也可由聽音環境引起的。
  第七;現聲感聲音明亮、擴散好,有一定的混響,特別是八百到五千HZ內聲音較爲密集,最接近音樂廳的效果,稱爲現場感好。
  第八;平衡感,頻率範圍寬,尤其是音箱各單元頻率的接平滑,無凹凸,整個聲音融合、寬廣,聽起來輕鬆、愉快、稱爲平衡。
  第九;暖感 聲音的冷暖感有較大的個體差異。冷的聲音失真極小,非常平衡,器材有很好的物理指標。而暖的聲音是在聲音平衡、失直較小的基礎上,更帶一些圓潤、豐滿的個性。一般採用晶體管放大器的聲音偏冷一些,電子管則有迷人的暖色。聲音的冷艷與溫暖都不是貶義詞,偏愛哪種音色因人而異。
  上麵爲您介紹的是我們在選購音箱時要注意的問題,您在選購時可參考。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怎樣選購音質好的音箱|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怎樣選購音質好的音箱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5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