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什麼材質的音箱最好?



    紀念品,有音箱的人是幸福的人,可以淋漓儘緻的享受影視音樂帶來的視聽震撼。那麼你知道音箱的材質也有講究嗎?選擇一款高等材質的音箱,不僅對音質的提昇有很大幫助,還提高了主人的審美品位,一舉兩得。


音箱的材質
    常見的電腦音箱主要有塑料和木質兩類。這兩種不同的材質都有自己的優點:塑料加工容易,外型可以做得比較好看,在大批量的生産中可以做得很低的成本。  但不意味著塑料就是低檔的代名詞,像一些國外知名的品牌,在高檔産品中也使用塑料材質,也能出不錯的音色。不過國內的廠家在塑料材質的密度和加工工藝等指標還夠理想,一般都是把塑料
箱體用在中低檔産品。


    現在的木質音箱中低價位的大多是採用的是中密闆做爲箱體材質的,而高價位才是大多採用的真正的純木闆做爲箱體材料的。要避免箱體諧振和密封性,保証箱體木闆的厚度,木闆之間結合緊密程度都是影響音質的關鍵因素。  低檔塑料音箱因其箱體單薄、無法克服諧振,無音質可言(也有部分設計好的塑料音箱要遠遠好於劣質的木質音箱);木製音箱降低了箱體諧振所造成的音染,音質普遍好於塑料音箱。  通常多媒體音箱都是雙單元二分頻設計,一個較小的揚聲器負責中高音的輸出,而另一個較大的揚聲器負責中低音的輸出。


挑選音箱應考慮
    喇叭的材質:多媒體有源音箱的高音單元現以軟球頂爲主(還有用於模擬音源的鈦膜球頂等),它與數字音源相配合能減少高頻信號的生硬感,給人以溫柔、光滑、細膩的感覺。  多媒體音箱現以質量較好的絲膜和成本較低的PV膜等軟球頂的居多。
    低音單元決定了音箱的聲音的特點,所以,選擇起來相對重要一些,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紙盆(又有敷膠紙盆、紙基羊毛盆、緊壓製盆等幾種),音色自然、廉價、較好的剛性、材質較輕
靈敏度高,缺點是防潮性差、製造時一緻性難以控製,但頂級HiFi
繫統中用紙盆製造的比比皆是,因爲聲音輸出非常平均,還原性好。  防彈佈,有較寬的頻響與較低的失真,是酷愛強勁低音者之首選,缺點是成本高、製作工藝複雜、靈敏度不高輕音樂效果不甚佳。  羊毛編織盆,質地較軟,它對柔和音樂與輕音樂的表現十分優異,但是低音效果不佳,缺乏力度與震撼力。
    PP(聚丙烯)盆,它廣泛流行於高檔音箱中,一緻性好失真低,各方麵表現都可圈可點。此外還有像纖維類振膜和複合材料振膜等由於價格高昂極少應用於普及型音箱中。


    揚聲器尺寸自然是越大越好,大口徑的低音揚聲器能在低頻部分有更好的表現,這是在選購之中可以挑選的。用高性能的揚聲器製造的音箱意味著有更低的瞬態失真和更好的音質。普通多媒體音箱低音揚聲器的喇叭多爲3~5英寸之間。用高性能的揚聲器製造的音箱也意味著有更低的瞬態失真和更好的音質。


    音箱的材質就爲大家介紹到這裡了,有疑問的朋友可以點擊頁麵客服在線諮詢,或撥打禮品紅熱線電話400-601-4560。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什麼材質的音箱最好?|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什麼材質的音箱最好?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8:5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