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USB手指幾種造假的手法


購買USB手指時我們不能因為低價而購買,市面上有很多所謂的“高容量”的假USB手指,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幾種USB手指“造假”的手法:

1、以次充好之“便宜大容量版”
紀念品.“我告訴你,以前32MB打磨之後冒充512MB的根本不算什麼,現在鬧得最兇的是1GB、2GB打磨之後直接冒充32GB、64GB甚至160GB產品,賣得還巨便宜,殺的就是貪'便宜'的外行人。”張曉池(化名)是東莞一家偽劣USB手指工廠的主管,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負責將收購來的USB手指芯片進行改寫。無可爭議的是,USB手指的出現,給很多人帶來移動數據應用的便利,但造假對用戶的危害,直接表現為對數據的危害。 作為存儲介質的USB手指,如果芯片和電路板質量低下,輕則導致傳輸速度下降,重輒丟失重要數據,損失基本無法量化。 幾年前,由於閃存工藝限制,USB手指的最大容量一直在1G左右,價格相對比較高昂。 用戶對容量的要求超過對性能的要求,但對於價格的敏感性使得造假產品有機可乘,因此“容量造假”成為了最主要的手段。
所謂改寫,即一些山寨USB手指工廠使用正規的低成本閃存芯片,通過專門軟件修改控制芯片上的信息,達到把容量改大的目的。 也就是說,產品本身的質量和以前的次品、淘汰品相比,絕對是好的,但是容量上被“無限放大”。
至於修改控制芯片的軟件,就是我們現在常說的“量產工具”,它專門針對USB手指的控制芯片進行寫操作,起初的目的是通過寫操作對芯片進行優化和維護,與改寫主板BIOS的原理大致相同。 但經過特別設計的“量產工具”,不僅可以修改USB手指的容量,還能對USB手指的讀寫性能進行暫時性的優化,達到以低速盤冒充高速盤出售以盈利的目的。 這是我們接下來要說到的第二種造假方式。
普通的量產工具並不復雜,一般用戶經過簡單教學即可上手。 但造假作坊的“量產工具”經過專門設計,功能非常強大。 張曉池介紹,他所在的作坊,一天可以“生產”出“128GB”的USB手指超過5000個。
2、“假大盤”為何能夠流行
對於用戶的反饋,張曉池表示了遺憾。 在他看來,這樣的產品有市場,首先是因為有需求。 首先,並非所有用戶都知道USB手指在容量和價格上的正確關係。 這讓造假者得以片面地誇大“量”而掩蓋了“質”。 其次,USB手指非常便於攜帶和實用,需求面很廣,價格的飛速下滑使得相當的用戶可以忽略劣質所帶來的損失。 畢竟不是人人都攜帶著核按鈕密碼的。 第三,渠道的不正規,導致了消費者的辨識力下降。 在二三級城市,或者說在一線城市的電腦市場,各種品牌的產品魚龍混雜,在商言利的共性,讓無良商家得以為造假者提供價值鏈的最末端——銷售。
“反正我用的2G或者4G閃存芯片,你拷100首MP3也用不完,你拷1.4GB的電影也用不完,再說了,你又有多少耐心去忍受拷8GB的大文件呢?”至於USB手指上面具備的商標和客服電話等防偽措施,其實也是防君子不防小人而已——造假產品的客服電話,永遠不會有打通的時候。 “當你在市面上看到32~160GB的閃存盤只賣80~120元的時候,請說服你的好奇,不要去購買,因為短暫的圖利意識,只會給你帶來難以遺忘的痛苦。”
3、以次充好之“低速變高版”
說起“低速變高速”,恐怕很多人都會想到宇瞻“微笑碟”。 這款產品以高速傳輸著稱,但如果你買到假貨,用不到10次,就會發現速度明顯變慢,最後由“高手”淪於平庸。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原因有兩個:其一是量產工具的作用。 上文說到,過特別設計的“量產工具”,能對USB手指的讀寫性能進行暫時性優化,達到低速變高速的效果。 其二就是大廠次品的不穩定性。
一線閃存顆粒大廠的優質閃存顆粒,經過與合適的主控芯片匹配、合理的算法優化,可以達到很高的讀寫速度,一般都在35MB/s(讀)和20MB/s(寫)左右,這是很優秀的產品。 注意,這樣的閃存產品,在主控芯片、顆粒質量和散熱控制三者的標準,極為嚴格,特別是顆粒質量和散熱控制,必須經得起長時間、高強度的讀寫考驗。 是故優質的閃存顆粒成本也不低。
這裡要說個題外話:近年來“英特爾工程樣品CPU流出私售事件”時有發生,這其中的門道和閃存顆粒一樣。 不穩定的高頻版工程樣品,經過降頻和加強散熱控制後,工作效果比中低端正式產品依然強很多,而且價格相對高端正式產品便宜不少,於是導致了“流出”。 工程樣品處理器和次品閃存顆粒一樣,最終是被廠家測試後所淘汰的“規格外產品”,但瘦死的駱駝終究比馬大,很多“用心良苦”的人就在這上面下足了功夫。
4、教你如何“借屍還魂”
“低速變高速”的過程如下:回收大廠殘次品→打磨→加裝不同主控芯片進行匹配測試→達到數次或數十次高速讀寫後進行量產優化→封裝→供應給渠道→銷售。
為什麼只進行很短的匹配測試,就是因為大廠的閃存顆粒殘次品基本能保證一定次數的高速讀寫效果,這是以犧牲顆粒壽命為代價的。 加上粗糙的主控芯片設計、低價的電路板焊接、基本忽略不計的發熱量控制,最終高速閃盤變低速只是一個最好的結果——沒有壞掉就不錯了。
作為一個“比較善良”的造假者,張曉池進一步說明,能去收購大市場淘汰產品的作坊,還算是好的,直接從廢舊市場回收芯片,或者購買海外電子垃圾進行“低速變高速”改裝的商販,才是真正要命的。 如此生產出的閃存盤,極有可能在第一次大容量的讀寫過程中直接報廢。 如果你在7天無條件包退包換期內,那麼恭喜你,至少還有個保護條款值得依賴,如果連發票都沒有要。
“這麼作比較吧,就好比可以入選國家隊的職業球員,你是情願在賽季初的一場普通聯賽中被剷斷腿呢,還是情願在世界杯前的熱身賽中被剷斷腿呢?”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USB手指幾種造假的手法| 禮品訂造 
USB手指幾種造假的手法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6:5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