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選擇USB手指加密軟件


紀念品.當今社會,“隱私”、“安全”等詞語已經充斥各種媒體,在我們的生活中也逐漸佔據了重要的地位,廠家在個人數據安全方面的市場競爭也愈演愈烈,所以各種加密軟件應運而生。

針對移動存儲設備,例如:USB手指/優盤/閃盤或者移動硬盤,我們該如何選擇加密軟件呢?這就要從加密軟件的三個重要因素:安全性、易用性、移動性說起。
一、安全性
對於加密軟件來說,安全級別自然是用戶關注的基本所在。 一款加密軟件,如果安全級別不夠高,甚至“偽加密”,致使我們的數據在不知不覺中洩露,這對任何一個用戶來說都會引起非常嚴重的後果。
在判定安全級別時,最主要的就是“數據加密方法”的分析:就是通過“是否對數據進行加密編碼”,可以將加密產品分為:兩類:“真加密”、“偽加密”產品。
1、“真加密”,是對原始數據的每一位進行變換,輸出編碼密文進行存儲。 只有輸入正確的密碼,才可以進行解密,獲得原始數據。
2、“偽加密”,沒有對數據進行編碼變換,完全是明文存儲,但是藉助一些技巧,對數據進行隱藏,找到文件就可獲得數據。 通過以上分析,顯而易見,理想的加密產品應當為真加密。
二、易用性
對於加密軟件來說,加密/解密過程是否自動進行,是判斷加密軟件易用性的重要指標!早期的加密軟件,文件的加密/解密過程均在專用的軟件窗口內進行!後來的加密軟件,開始將文件的加密/解密操作,集成到資源管理器的右鍵菜單中,這樣,文件的加密/解密過程在資源管理器內就可以進行。 提升了易用性,但是,本質上加密/解密過程,仍然是手工進行的!最新的加密軟件,可以創建加密盤,象普通盤一樣操作,但是在文件移入移出的過程中,加密/解密過程完全自動進行。
三、移動性
對於在移動存儲設備,例如:USB手指/優盤/閃盤或者移動硬盤上,可以使用的加密軟件,應當具有移動性特徵,就是說,在任何一台電腦上,不需安裝,就能直接使用。
另外,如果希望加密軟件不僅能夠對移動存儲設備進行加密,還能夠對電腦硬盤進行加密。 該加密軟件還必須能夠識別不同電腦的硬盤空間,這樣,我們在任何電腦上使用移動存儲設備上的加密軟件,都可以正確地判斷出來當前電腦上是否有加密空間。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如何選擇USB手指加密軟件|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選擇USB手指加密軟件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0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