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製作USB手指啟動盤的工具



紀念品。如果手中閒置一個USB手指,那麼如何將這個USB手指變成啟動盤可以來維護的呢?下面教你用flashboot來製作USB手指啟動盤。
注意:操作前請備份好USB手指的資料。
首先下載Flashboot將USB手指跟據下面的教程製作
打開軟件的界面,點擊下一步繼續。
選擇您要通過哪媒體創建USB手指啟動,由於我們製作的是DOS啟動,所以我們選擇“創建帶迷你DOS系統的可啟動閃存盤。
請選擇您的啟動文件來源,如果沒有,可以選擇“任何基於DOS的軟盤或軟盤鏡像”
然後選擇你的DOS啟動盤的軟盤鏡像,如果您沒有,可以選擇FLASHBOOT安裝目錄中的由我們集成的DOS98.IMG鏡像,此鏡像已包含MSDOS 7.1的啟動文件。
然後選擇您的USB手指的盤符,如果未找到,請點擊“刷新列表”
在這一步選擇USB手指的啟動模式,大家的都USB-ZIP的啟動模式相對來說兼容性,及穩定性都相對要好,而且啟動後就直接是A盤符,這樣大大的方便了我們製作DOS啟動。 所以這裡我們建議您選擇USB-ZIP模式,如果您要保留USB手指的資料請先選中啟動模式如:USB-ZIP,然後再選擇“保留磁盤數據”這樣可以不格式化USB手指而直接製作引導了。
點擊“完成”待程序寫入完文件後,即可關閉該程序,這樣您的USB手指已經具備啟動功能了。
此軟件由Max親自測試,由於此程序製作的啟動程序比USBBOOT的穩定性及兼容性都要高,並且在我測試的機器中引導出來的USBZIP模式都可以成功的識別為A盤,最值的一提的是該程序支持超過2G的大USB手指製作為USBZIP模式,為了測試此軟件,我還特意花了400大洋買了個2G的大USB手指來測試,不過還是值的該USB手指的讀寫速度在20M/秒,這是其它的U槃無法??具備的。
到這裡USB手指已經具備啟動功能了,然後下載MaxDOS v5.8s USB手指版程序包,打開安裝程序,把安裝目錄指向你USB手指的跟目錄,然後點擊安裝,即完成了MaxDOS USB手指版的製作了。
重新啟動您的計算機,在計算機啟動的第一畫面上按"DEL"鍵進入BIOS(可能有的主機不是DEL有的是F2或F1.請按界面提示進入),選擇BIOS FEATURES SETUP,將Boot Sequence(啟動順序)設定為USB-ZIP,第一,設定的方法是在該項上按PageUP或PageDown鍵來轉換選項。 設定好後按ESC一下,退回BIOS主界面,選擇Save and Exit(保存並退出BIOS設置,直接按F10也可以,但不是所有的BIOS都支持)回車確認退出BIOS設置。
設置完成後,將您製作好的MAXDOS USB手指插入USB接口(最好將其他無關的USB設備暫時拔掉)重新啟動您的計算機,計算機即自動引導您的USB手指。
注意事項
製作啟動盤之前請備份好USB手指上有用的數據,最好能完全格式化一遍USB手指。
有NTFS分區的硬盤或多硬盤的系統,在DOS下硬盤的盤符排列和在Windows中的順序可能不一樣,請大家自行查找確定,以免誤操作??。
USB手指啟動盤出現問題主要原因:①主板不支持USB手指啟動(或支持的不完善); ②某些DOS軟件(尤其是對磁盤操作類的)對USB手指支持的可能不是很好; ③USB手指是DOS之後出現的新硬件,種類比較繁雜,而且目前絕大多數的USB設備都沒有DOS下的驅動,目前使用的基本都是兼容驅動,所以出現一些問題也在所難免; ④USB手指本身質量有問題; ⑤經常對USB手指有不正確的操作,比如2000、XP、2003下直接插拔USB手指,而不是通過《安全刪除硬件》來卸載。
有些主板(尤其是老主板)的BIOS中不支持USB手指啟動,所以會找不到相應的選項。 如果有此問題,只能是刷新BIOS解決,如果刷新BIOS未解決,只能放棄了。
學會了以上的操作方法,您也可以親自嘗試一下,看看是否能夠達到自己預期的目標,能夠親手製作出USB手指啟動盤的工具。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製作USB手指啟動盤的工具|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製作USB手指啟動盤的工具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3:5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