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音箱的流行趨勢——多功能USB音箱




紀念品,21世紀的科技産品,都追求小巧精緻,在方寸之間融匯衆多科技含量,音箱也不例外。迷你USB音箱已經問世變廣受歡迎,迅速在各個年齡階層流行起來。那麼到底什麼是USB音箱?USB音箱又有那些特點呢?


USB音箱:就是將數字音頻信號從主闆上的USB口直接輸進音箱,再通過音箱內置的D/A轉換電路將信號處理後再輸出的音箱。表麵上看採用USB音箱的優點是可以提高音質,因爲數字信號在傳輸過程中不會受到乾擾,信號的純淨度好,但USB音箱的核心是D/A轉換電路,其轉換精度對音箱的性能影響很大。


功能——
USB 音箱,通過USB接口,將PC端音頻數字信號進行處理,推動喇叭或者耳機髮音。2012年市麵上主要是集成芯片(鑫創3S1603\1623,驊訊CM108\CM6120等IC)。這些IC其實就是一個聲卡IC,插上USB口後,USB音箱會自動調用繫統原有的聲卡驅動,並將其更改爲自己的(USB聲卡)。
1、2012年隻要支持USB解碼的繫統,USB音箱基本都支持。不排除個別PC繫統有限製。
2、USB音箱功率,受限於USB 安規(標準是5V/500mA),一般是5V/1A,所以USB音箱的功率一般在THD+N 10%下功率不超過3W(5X0.5=2.5W),超過的是通過抽取USB口電流來增加功率,但2012年PC很多對USB口進行安規限製,所以IC和USB音箱廠家都會進行一些功率限製。
3、USB 音箱效果,IC廠家既然做出的一個批量的IC,肯定進行過市場對比,都是比較成熟的,要不然,明知道IC不行,還出貨生産,一般問題都不大。既然是 音箱,肯定和喇叭和腔體有很大關繫,所以這方麵是最重要的。


音響特徵——
尺寸小巧,方便攜帶,炫酷的外形,新潮時尚,個性化的色彩搭配,清新自然。尺寸規格最大的不超過足球,最小的如雞蛋般大小;
集功放、電池、雙揚聲器於一體,首創專利技術"伸縮式擴展共鳴腔",解決了迷你音箱共鳴腔窄小的難題,打破數十年的音箱外型規格限製,壓縮到極限;
不需要長長的音頻線,不需要外接電源,不管是高山流水般的清新韻律,還是激情澎湃的DJ舞曲,都能淋漓儘緻地展現出來!一切的一切,就隻爲了能隨時隨地,自由享受;
設計簡潔明了,使用方便。使用USB1.1或2.0標準接口供電及音頻輸入,免驅動USB接口即插即用,完全兼容WINDOW 95 98 ME 2000及XP操作繫統。具備3.5mm立體聲音頻輸入接口鍊接筆記本、桌麵PC、手機、PSP、隨身聽、MD、Mp3、掌上計算機、PDA、Mp4、複讀機、iPod、手機和其它設備;
迷你音箱隻需與筆記本電腦、手機等設備連接,無需電源供給,就能播放美妙的音樂。有的音箱內部裝有一塊大容量的鋰電池,産品可以播放3-5小時的音樂。當音箱電池沒電的時候,我們就可以通過USB口和電腦相連接來給電池充電。


音響特點——
低音輻射增壓
低音效果,一直是迷你音箱最頭疼的問題,要想獲得好的低音效果必須有強大的推動功率,寬大的振盆麵積,適當的箱體共振容積,而這些都是迷你音箱很難做到的。低音輻射增壓則是一條捷徑:無須消耗更多的功率、不用增大主揚聲器的麵積、不會大幅的增加音箱重量與體積。小編預測,低音輻射增壓不僅在2012年迷你音箱的熱門話題,也是2010年和未來一段時間迷你音箱設計的一項流行元素。

一體式設計
一體式設計是簡化音箱連接和使用的有效途徑,給人更加簡潔的感覺,所以不管便攜迷你音箱還是桌麵迷你音箱,都有很多款式採用一體設計。比如便攜迷你音箱裡麵的屁顛蟲H繫列、朗琴繫列,雅蘭仕的AL-225繫列,奮達的V360、V350繫列;以及定位於桌麵音箱的麥博MD126十週年紀唸版音箱。MD126十週年紀唸版音箱的這種設計可能會成爲將來桌麵迷你音箱的主流設計思路:桌麵音箱對便攜性沒有要求,更大的箱體容積能獲得更好的音質效果,另外一體式設計有利於電腦桌麵的整潔簡約。
多功能 超便攜
SD卡直播,內置鋰電池,超便攜設計,這些都是便攜迷你音箱的必要設計元素,而且這三項元素都是互相關聯的,可以這樣說:如果一款迷你音箱有了上述3項元素中的兩項,那麼第三項就顯得很有必要,甚至可以說不能完全滿足這三個條件的隨身迷你音箱就不是一款真正的隨身迷你音箱。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音箱的流行趨勢——多功能USB音箱|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音箱的流行趨勢——多功能USB音箱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4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