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保溫盃中蘊含的聲學原理


商務禮品-大家都知道,購買保溫盃的真正目的就是要保証放在盃中的液體持續保持較高溫度,以便人們可以隨時喝到熱水,那麼保溫盃要做到這一點就要減小內部與外部進行熱傳遞。其中影響熱傳遞存在三個基本因素,那就是對流、傳導和輻射。保溫瓶之所以能保溫,是因爲瓶膽在其結構上基本防止了熱傳遞的三種方式。保溫瓶除了包含一些熱學知識之外,在使用時還會接觸到聲學一些原理,小編這就爲您揭曉這個秘密。

  下麵就來從保溫瓶的結構上分析,到底保溫瓶爲何能夠長時間保存高溫水。
  一、保溫瓶瓶口小而且加木塞,防止了熱的對流。
  因爲熱的對流與液體表麵積大小有關,表麵積越大,熱的對流越快,熱量散失就越多,熱水溫度降低就越快。因此,保溫瓶口都做得相當小,這樣就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熱的對流。瓶口上加上軟木塞,一是能減少熱水麵上的氣體流動,切斷熱的對流通道,防止了瓶內外空氣的對流。二是使逃離熱水的高能量的分子與軟木塞髮生碰撞後,再回到原來的熱水中去,可減慢熱水熱能的損失。
  二、瓶膽是由雙層玻璃製成,中間抽成真空,防止了熱的傳導。
  真空幾乎不能傳導熱量,爲了減小熱量的耗散使用真空可以阻斷熱量傳遞。瓶膽是由雙層較薄玻璃製成的,層間距離緊幾個毫米,並將其夾層中的空氣抽出而造成相對真空,瓶口再用乾軟木塞塞住,這樣做是爲了防止熱的傳導。其道理是玻璃、軟木塞都是熱的不良導體,真空又不能傳熱,所以熱水中的熱就難以傳導的形式傳出去。
  三、瓶膽上鍍上了銀,爲了防止熱輻射。
  瓶膽雙層玻璃表麵上都鍍上了一層銀膜,以提高其表麵的光潔度和光滑度。由於瓶膽表麵光滑,所以將從瓶內外輻射到瓶膽表麵上的熱再反射回去。並且瓶膽表麵越光滑,反射熱的能力就越強。因此熱水中的熱量也就難以通過光滑的瓶膽麵輻射出去,這也就是防止了熱輻射。
  在向保溫瓶中盛水時,根據瓶膽內的聲響就可以判斷出保溫瓶是否完好,這從聲學原理可以得到很好的解釋。
  在挑選保溫瓶時,人們常把耳朵貼在瓶口,聽瓶膽內的響聲,如果其“嗡嗡”聲越大,則說明該瓶膽質量越好。由聲學知識知道,聲波的傳播要靠媒質,也就是說真空是不能傳播聲音的。並且,聲波在傳播過程中遇到障礙物就要髮生反射。在我們週圍,每時每刻都存在著各種頻率的聲音,這些聲音總有一部分會進入到瓶膽內。當這些聲音進入到瓶膽內遇到很光亮的鍍銀麵時,就會在瓶膽內髮生頻頻地反射,而不能透過高真空的玻璃夾層,於是在瓶膽內就形成了較強的交混回響聲,這就是人們聽到的較大的“嗡嗡”聲。鍍銀麵的光亮度越高,夾層裡的真空度越高,聽到的“嗡嗡”聲就越大,則瓶膽的質量就越好。反之,聽到的“嗡嗡”聲越小,則瓶膽的質量越差。
  在您看這篇文章之前或許會認爲完全是因爲保溫盃的構造才導緻它能夠持續的保持內部溫度,不讓其散失,但是通過小編爲您介紹的這些,您是不是對保溫盃有了新的認識呢?是不是也想親自去看看保溫盃內部究竟是怎樣的呢?如果您想訂購這樣一款保溫盃,就請來優禮品吧,熱情期待您的光臨。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保溫盃中蘊含的聲學原理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保溫盃中蘊含的聲學原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6:31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