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非環保塑料盃的危害

商務禮品-現在很多的企業都喜歡使用環保塑料盃,方便的同時能夠回收再利用,但是如果您所使用的盃子不是環保的塑料盃,會對您造成哪些危害呢?
  塑料盃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種材料,尤其多用於製造奶瓶、太空盃等。近年來,奶瓶因爲含有雙酚A而備受爭議。專家指出,理論上,隻要在製作塑料盃的過程中,雙酚A百分百轉化成塑料結構,便表示製品完全沒有雙酚A,更談不上釋出。隻是,若有小量雙酚A沒有轉化成塑料盃的塑料結構,則可能會釋出而進入食物或飲品中。塑料盃中殘留的雙酚A,溫度愈高,釋放愈多,速度也愈快。因此,不應以PC水瓶盛熱水。如果容器有任何摔傷或破損,建議停止使用,因爲塑料製品表麵如果有細微的坑紋,容易藏細菌。避免反複使用已經老化的塑料器具。
  塑料盃除了受熱後會析出一些化學物質外,還極易滋生細菌。雖然塑料表麵看似光滑,但實際上有許多空隙,易藏污納垢。而辦公室裡,人們對盃子的清洗大多隻有用清水衝,盃子得不到徹底清洗和消毒。專家建議,辦公室最好用不鏽鋼盃或玻璃盃,每天都要清洗,最好使用洗潔劑,並用熱水衝洗。
  另外,盃子受到電腦、機箱等靜電的影響,會吸附更多的灰塵、細菌、病菌,久了會影響健康。爲此,中國家電研究院國家家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綜合檢驗部主任魯建國建議,最好給盃子配個蓋兒,並且不要靠近電腦等電器,平時還應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開窗通風,讓灰塵隨風而去。
  喝水盃首選應該是玻璃盃。別以爲玻璃盃隻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盃子裡,玻璃盃可是最健康的。
  玻璃盃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盃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麵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污垢不容易在盃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盃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另外,專家也提倡使用搪瓷盃子,因爲搪瓷盃是經過上千度的高溫搪化後製成的,不含鉛等有害物質,可以放心使用。
  五顏六色的陶瓷盃甚是討人喜歡,可實際上在那些鮮艷的顏料裡卻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盃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而塑料中常添加有增塑劑,其中含有一些有毒的化學物質,用塑料盃裝熱水或開水的時候,有毒的化學物質就很容易稀釋到水中,並且塑料的內部微觀構造有很多的孔隙,其中隱藏著污物,清洗不淨就會容易孳生細菌。所以,專家提醒,在選購塑料盃時,一定要選擇符合國家標準的食用級塑料所製的水盃。
  從以上的介紹我們可以知道,選擇您日常所使用的盃子是否健康是非常必要的,小編建議您在選擇盃子的時候一定要看好上麵的標誌特徵,禮品紅爲您提供的都是真品盃子,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非環保塑料盃的危害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非環保塑料盃的危害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2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