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骨瓷盃詳解

商務禮品-骨瓷盃,相比很多人都聽說過,那麼骨瓷的成分到底是什麼嗯?對於骨瓷盃它的保養與分類您又知道多少呢?禮品紅的小編給大家總結如下。
  骨瓷定義:骨瓷是骨質瓷的簡稱學名骨灰瓷,是以動物的骨炭、粘土、長石和石英爲基本原料,經過高溫素燒和低溫釉燒兩次燒製而成的一種瓷器。
  所謂骨瓷,是於1794年由英國人髮明的。因在其黏土中加入牛、羊等食草動物骨灰(以牛骨粉爲佳)而得名,是環保的綠色消費品。
  骨質瓷的形成主要依靠氧化矽、氧化鋁和氧化鈣,其中氧化鈣的含量越高,色澤越好。在自然界中,氧化鈣的來源不多,所以選擇動物的骨粉作爲氧化鈣的來源。
  骨瓷色澤呈天然骨粉獨有的自然奶白色。一般說來,原料中含有25%骨粉的瓷器則可稱爲骨瓷,國際公認骨粉含量要高於40%以上,質地最好的骨瓷一般含有51%的優質牛骨粉。其中骨粉成分爲40%以上,器具顏色則更呈乳白色,屬高檔骨瓷。我國隻有唐山、淄博等地的少數廠家生産出口。
  經過到灌漿、模壓製胚、石膏模脫水,以及初燒、上釉燒、貼花紙烤製等工藝,經高溫燒製,成爲白度高、透明度高、瓷質細膩的瓷器。骨質瓷在燒製過程中,對它的規整度、潔白度、透明度、熱穩定性等諸項理化指標均要求極高,由此廢品率很高。由於用料考究、製作精細、標準嚴格,所以價值高於其它瓷種。獨特的燒製過程和骨碳的加入,使瓷土中的雜質被消除,骨瓷顯得更潔白、細膩、通透、輕巧,極少瑕疵,並且比一般瓷器薄,在視覺上有一種特殊的清潔感,強度高於一般瓷器,是日用瓷器的兩倍。骨粉的含量越高,黏土的成分就相對降低,在製作過程中就越易燒裂,在成形上需要更高的技術,增加了燒製難度,所以更加珍貴。
  骨瓷盃分類
  一、印照片的骨瓷盃:印張照片的骨瓷盃的材質是高級骨質瓷,盃子高10CM,盃口直徑是7CM,容量是328ML,骨瓷盃是打印出來的紙通過熱轉印製作到盃子上的,一般可印區域是7.5CM*16CM。
  印照片的骨瓷盃注意事項:1、用洗碗機要選擇有“ 瓷器及水晶類 ”洗滌功能的洗碗機。 2、可用軟佈、清水、消毒液擦拭,不宜利器進行刮擦,請不要用鐵刷或鋼絲球擦洗。 3、洗劑PH值須在11-11.5之間,用清水洗淨時,水溫不超過80℃。 4、注意避免驟冷驟熱,如將熱盃直接浸入冷水中,以免溫度迅速改變損傷瓷質。 5、如有刮花,可以用牙膏打磨。 6、注意避免驟冷驟熱,如將熱盃直接浸入冷水中,以免溫度迅速改變損傷瓷質
  編輯本段特點1 外觀美:瓷質細膩通透,器型美觀典雅,彩麵潤澤光亮,花麵多姿多彩.
  2 檔次高:産生於英國,長期以來是英國皇家和貴族的專用瓷,是世界上唯一公認的高檔瓷種,兼有使用 和藝術的雙重價值,是權利和地位的象徵,號稱瓷器之王。
  3 健康品:製作骨質瓷主要選擇動物的骨炭,骨質瓷不會含有其他瓷質品多餘的鉛和鎘.
  4 工藝精:二次燒成,工藝複雜,隻有英國,中國,日本,德國,俄羅斯,泰國有生産. 骨瓷盃的三個特點:
  a. 將盃子罩在燈泡上 ( 當然也可以對著光就好 ) ,透光性強、色澤柔和爲上品。
  b. 通體乳白色、釉麵光滑,瓷質輕薄的是優質品
  c . 用瓷勺敲打或用手指輕彈,清脆響亮、宛如洪鐘。
  價格
  相比我們平常用的碗碟,名牌的骨瓷産品價格高得多,一隻瓷碗約260餘元,一個與碗相配的小墊盤大約要300餘元,如果按照一套完整的六人餐具通常包括:一個9寸平盤,用來冷拼;四個7寸平盤盛放涼菜;四個7寸湯盤盛放熱菜;一個大湯盆、兩個魚盤、六個飯碗等等,一套配齊大約需要5000元以上。當然,購買時可拆散來買,挑選所需的碗碟盃盤,不必拘泥成套購買。而白色或帶有淡雅花紋的成套餐具是家庭的最愛。
  保養
  一定用手清洗,不可用洗碗機。若真不願意用手洗,則要選擇有“瓷器及水晶類”洗滌功能的洗碗機。
  勿放入微波爐加熱,否則腐蝕金邊。
  洗劑PH值必須在11-11.5之間。
  用清水洗淨時,水溫不超過80℃。
  勿將熱盃直接浸入冷水中,以免溫度迅速改變損傷瓷質。
  如有刮花,可以用牙膏略打磨。
  如果有茶漬,可以用檸檬汁或食醋清洗。
  禮品紅有各種骨瓷盃的定製,免費爲您設計LOGO,歡迎您的諮詢與訂購,禮品紅期待與您的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骨瓷盃詳解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骨瓷盃詳解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1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