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骨瓷及其特點

商務禮品-在骨質瓷、貝瓷、珍珠瓷等高檔瓷種中,由於貝瓷(將海洋中的貝類、珊瑚等成分摻入瓷土製成)、珍珠瓷(將珍珠成分摻入瓷土製成)成本太高幾乎沒有工業化生産,所以骨質瓷是世界上公認最高檔瓷種。

  骨質瓷原稱骨灰瓷,人們對“灰”字感到不“雅”,遂改稱骨質瓷,簡稱骨質瓷。骨質瓷因爲它白度高、色調柔和,均是高檔瓷,很受人們的喜愛。據說英國的皇室、唐寧街十號用的均是本國産骨灰瓷。美國中上層人士飲茶,多用骨灰瓷盃。
  骨質瓷成品質地輕盈、細密堅硬(是日用瓷器的兩倍)、不易磨損及破裂、有適度的透光性、保溫性,色澤成天然骨粉獨有自然奶白色。其中骨粉成分爲40%以上器具其顏色則更成乳白色屬高檔骨質瓷(fine bone china),質地最好的骨質瓷一般含有50%甚至更高的優質牛骨粉,器具顏色呈乳白色。如日本鳴海骨質瓷因骨粉含量高,其顏色是界於乳白色和奶黃色之間。骨質瓷的製造廠商主要爲歐洲與日本兩大體繫;我國隻有唐山、淄博等地的少數廠家生産出口,美食派銷售的骨質瓷主要由來自中國唐山的骨灰瓷廠家直接供貨。
  骨質瓷比普通陶瓷的保養當然要更嬌貴些。由於骨質瓷的保溫性很好,因此在使用中不要溫差太大;微波爐、洗碗機都是不建議經常使用的,放進消毒櫃去消毒,則是沒有問題的。使用後用溫水衝洗即可,可以不用洗滌劑。骨質瓷絕不可用粗糙的清洗物來洗,一旦骨質瓷器皿表麵有刮花,可以用牙膏略打磨。如果有茶漬,則可用檸檬汁或食醋清洗。
  骨質瓷成品質地輕巧、 細密堅硬(是日用瓷器的兩倍)、不易磨損及破裂、有適度的透光性、保溫性、色澤呈天然骨粉獨有的自然奶白色。其中骨粉成分爲40%以上器具其顏色則更呈乳白色屬高檔骨質瓷(finebonechina)。
  將盃子罩在燈泡上(當然也可以對著光就好),你就能看出盃子成分的細緻與否,好的應該透光較佳且無雜質,現在所有的骨磁盃都是加入牛骨粉的。用拇指和食指輕輕彈擊盃壁,會髮出清脆的聲音。
  講究“禮尚往來”的中國人一向看重禮品。高檔、典雅、實用、環保是一份高檔禮品所需具備的要素。骨質瓷原料中摻入了食草動物的骨碳,使瓷質更細膩、瑩潤;正因爲如此,英國皇室以及不少國家領導人高峰會議都將骨質瓷列爲專用餐具。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骨瓷及其特點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骨瓷及其特點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0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