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陶瓷的日常維護與保養

商務禮品-陶瓷餐具造型多樣、細膩光滑、色彩明麗且便於清洗,是絕大多數家庭購買餐具的首選。但是您在買回去的同時也要了解陶瓷日常的保養和維護都要注意哪些方麵,這樣才能讓陶瓷用具的使用壽命更長。下麵禮品紅小編帶大家一起學習一下如何保養和維護陶瓷用品。

  日用陶瓷保養及維護
  陶瓷一般要放在室溫下,注意乾溼程度,注意保護,尤其是高檔的瓷器和古瓷,你可以找專業的陶瓷修複專家幫你修複,不能繼續讓他噁化下去,否則他的收藏價值就會大打折扣,如果你懂這方麵的知識也可以自己動手,不過要看瓷器的胎質和釉色對其進行分析,買料,我建議還是到專業修複的地方比較好,還要注意對其進行保護,要不然修複後還會再破損的。
  1.強烈的紫外線容易造成陶器表麵顏色變化,釉層脫落。所以,要防止和減少強光對陶器的照射。收藏室的窗子最好掛上不透光窗簾,或採用有色玻璃。
  2.收藏室內溫度不穩定或溫差過大容易損壞陶器,室內的溫度宜保持在17—25℃左右,溼度宜在50%—60%,相對溼度變化不超過5%—6%,過於乾燥和潮溼都不利於陶器收藏。
  3.過量的灰塵,易對陶器形成一定的損害。造成器物表麵變色,所以對陶器應定期除塵,陶器最好存放在櫃中或框架上麵。
  4.陶器容易破碎,其耳部、把部、口部等部件較脆弱很容易髮生斷裂,因此不宜經常用手直接觸摸,擠壓這些易碎部位,搬動陶器時,應輕拿輕放,避免碰撞或磨擦。
  5.古陶器除少數傳世品,大部是地下出土的,由於長埋地下,易被鹽類及其他雜質侵蝕,土壤中的部分化學物也易吸附在器物表麵,所以在將陶器收藏入室前,應先進行清潔、消毒並進行乾燥。
  6.如果陶器某些部位産生裂紋,器壁或器表出現風化、彩繪和釉層出現剝落,應及時進行加固處理,防止繼續擴大對易破損的部位也應及時進行預防性加固。
  注意事項
  在洗刷油污等積垢時,應掌握以下技巧和方法:
  1一般的污漬可以用鹼水清洗,也可用肥皂,洗衣粉清洗,再用淨水衝淨。
  2冬季洗刷薄胎瓷器,要控製好水溫,以防冷熱水的交替使瓷器髮生爆裂。
  3彩色瓷器,有的因色彩中鉛的成分較多,出現泛鉛現象,可先用棉籤蘸上白醋擦洗,再用清水洗淨。
  4如果瓷器有開片或衝口裂紋等現象,污漬容易“沁”入其中,可用牙刷蘸些酸性液體刷洗。
  知道了這麼多關於保養和維護陶瓷的小知識,想必大家已經清楚的掌握了這方麵的技巧和方法,禮品紅小編在這裡祝福您的生活幸福愉快。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陶瓷的日常維護與保養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陶瓷的日常維護與保養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1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