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陶瓷盃是怎樣製成的

商務禮品-我們經常使用的陶瓷盃,顏色多樣,款式衆多,還有各種卡通圖案裝飾,非常漂亮。但是,陶瓷盃是怎樣製成的呢?雖然市麵的陶瓷盃價格不是很高昂,但是製成步驟卻耗費不少精力,下麵就一起來簡單了解一下陶瓷盃製作過程吧!

  陶瓷盃製作過程:
  1、練泥:從礦區採取瓷石,經水碓舂細,淘洗,除去雜質,沉淀後製成磚狀的泥塊。然後再用水調和泥塊,去掉渣質,用手搓揉,或用腳踩踏,把泥團中的空氣擠壓出來,並使泥中的水分均勻。
  2、拉坯:將泥團摔擲在轆轤車的轉盤中心,隨手法的屈伸收放拉製出坯體的大緻模樣。
  3、印坯:印模的外型是按坯體內弧線旋削,將晾至半乾的坯覆放在模種上,均勻按拍坯體外壁,然後脫模。
  4、利坯:將坯覆放於轆轤車的利桶上,轉動車盤,用刀旋削,在使坯體厚度適當,表裡光潔,這是一道技術要求很高的工序。
  5、曬坯:將加工成型的坯擺放在木架上晾曬。
  6、刻花:用竹、骨或鐵製的刀具在已乾或半乾的坯體上刻畫出花紋。
  7、施釉:普通圓口採用蘸釉(將坯浸入釉盆裡,當口沿與釉麵平齊時立即提出)或盪釉(將釉漿注入坯內晃動,使上下左右均勻上釉,然後迅速倒掉過剩的釉漿),琢器(相對"圓器"而言,"圓器"指通過拉坯方法成型的圓形器皿,如碗、盤、碟等。而成型工藝較爲複雜的器皿,如瓶、尊、壺、罐等,則稱"琢 器")或大型圓器用吹釉(方法是將竹筒蒙上細紗,蘸釉後用嘴吹噴,如此反複多次,坯麵可得厚度均勻的釉層)。
  8、燒窯:時間過程約一晝夜,溫度在1300℃左右。先砌窯門,點火燒窯,燃料是鬆柴,把樁工技術指導,測看火侯,掌握窯溫變化,決定停火時間。
  9、彩釉:釉上彩如五彩、粉彩等,是在已燒成瓷的釉麵上描繪紋樣、填彩,再入紅爐以低溫燒烘,溫度約700℃--800℃。此外,燒窯前即在坯體素胎上繪畫,如青花、釉裡紅等,則稱爲釉裡紅,其特點是彩在高溫釉下,永不褪色。
  陶瓷盃價格實惠,造型美觀,所以受到大家的喜愛。禮品紅提供陶瓷盃定製,如有需求請聯繫我們!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陶瓷盃是怎樣製成的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陶瓷盃是怎樣製成的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7:0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