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女性手提包太重小心傷身

紀念品, 現代女性追求時尚魅力已經成爲一種趨勢潮流,包包的選擇某種程度象徵著一個女性的審美標準的高低,而包包的功能更是有很多講究,譬如很多女性同胞喜歡習慣性的把東西隨手丟進包包裡,結果包包有很沉的重量,而這其中恰恰就隱藏著許多的健康隱患,接下來小編就要給您講講爲什麼手提包不宜過重,危害有哪些。

  女性背包不能超過3公斤,這個數據是怎麼來的?主要是根據中國標準體型,50公斤左右,身體健康的女性而言。人的脊柱如塔吊,左邊負重,脊柱就會向左側彎曲。人體爲了維持脊柱的平衡,脊柱右側的肌肉會主動收縮,由於左右側槓桿力臂的不同,右側將肌肉會産生數倍於左側的力量。如左肩背5公斤 重量,右側將雞肉可能要産生15~20公斤的力量才能維持身體的平衡,這種力量最終會壓迫到腰椎。
  有些女士說:“其實東西也不多。手機、錢包、化粧品、鑰匙、紙巾,夏天還要帶溼巾、遮陽傘、水盃、防曬霜等。”看上去都是些小東西,可是全部加起來就很重了。包裡的這些都是每天必備的東西,雖然有些平時不會用到,但是爲了以防萬一也會帶著。因此,儘管包很重,很多MM還是每天都包不離手。
  單肩背包:包太重會導緻“高低肩”
  背包過重通常會使肩、頸、胸、臂、腰部受損,提前出現骨質增生、患上頸椎病等,單肩背包最直接受害的就是肩頸處提肩胛部的肌肉。爲了防止挎包下滑,人們常常有意或無意地抬高肩關節來加以固定,從而是肩背部肌肉處於緊張狀態,長期這樣就會引起肌肉痙攣和肩背疼痛。
  長期肩挎較爲沉重的包會使脊柱力學改變,造成脊柱彎曲。哪邊負重,脊柱就會彎向哪邊,爲了脊柱的平衡,另一側的肌肉機會緊張,造成肌肉一側鬆一側緊。長期下來,緊張的肌肉可能會出現一些無菌性炎症,如肌肉勞損,也會出現脊柱小關節錯位等病症。經常長時間使用其中一邊肩膀,會造成難看的高低肩。
  胳膊肘挎包:會導緻肌肉勞損
  將大手袋經常挎在一側胳膊肘或手腕處也不好。如果胳膊長時間固定一個姿勢,也會導緻肌肉勞損,引起手臂髮麻、無力。如果長期單側臂挽,很容易出現一隻手臂較粗、另一條較細的情況,而且常去彎曲手臂,容易使前臂反複超負荷活動,且力量集中到肘外側,使肱骨外踝處受到牽拉、刺激。久而久之,肌肉附著處髮生急性或慢性積累性損傷而引髮“網球肘”。這種病除了肘關節外側疼痛,不能提重物,嚴重者做擰毛巾等動作都感到睏難。如果手腕長時間處於同一姿勢或過度使用腕力,會導緻腕管綜合症。時間一長手會感覺髮麻、無力。
  幾點建議:
  1. 當天不需要的物品應及時取出來,能少帶則少帶,以肩膀不感到墜壓爲宜。喜歡在包上掛小飾品的,建議掛一些重量輕的毛絨玩具。
  2.雙肩包是最好的選擇,背後負重,能使人胸廓大限度地張開,這種姿勢對脊柱是一種保護。(TIPS:調整好肩帶的長度,不要太長,讓背包整體貼和後背,底部齊腰,有腰帶的要調整好長度扣好,這樣可以把60%以上的重量轉移到腰胯部,會輕鬆很多。如果包大,裝的東西多又重,背的時候要彎下腰,把肩帶背好,調整好再站起來,繫好腰帶。)
  3. 有些包的帶子過細,而且質地堅硬,尤其是單肩包,極易造成肩部斜方肌的損傷。購買時要選擇那些背帶比較寬大柔軟的款式,儘可能減小重物對肩部的壓強。
  4.休息時間常做做按摩擴展運動,瑜伽是修複肌肉的理想運動。
  5.受冷會增加筋膜炎、頸椎病的髮病率,注意保暖外,還可用電吹風給疲勞部位加溫,通過熱效應促進血液循環。
  小編介紹的這些,往往是一些女性朋友忽略的地方,那麼從今天開始,就希望身邊每一位愛美的女士都能夠合理的利用包包,健康美麗每一天。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女性手提包太重小心傷身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女性手提包太重小心傷身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3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