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手表皮帶的保養

禮品訂造。除了金屬帶之外,皮帶是最具有觸感的貼身尤物,因此讓表迷愛戴不已!但是經常戴表的人會注意到這樣一個問題,手表帶時間長會變形或是老化,麵對這樣的問題,小編給您支支招。

  皮質表帶不僅優雅更具有時尚感,多種顏色可搭配合宜服飾更顯現整體美,表頭本身之外,搭配合宜的表帶會讓佩帶者看起來更有氣質。在涼冬的季節裡,佩帶起來更覺得溫暖舒適;然而皮帶保養不易卻是表迷們的切身之痛!
  雖然皮帶是消耗品有一定的壽命,但若有正確的保養觀唸及常識,必能讓您的皮表帶擁有較長的使用壽命,畢竟,皮帶要價有幾佰元至數千元之間,算是不便宜的商品。
  皮帶的皮質硬化、龜裂及酸臭味怎麼辦?以下有幾個方法可自行DIY
  手表皮帶皮質種類繁多,一般可分爲小牛皮、鱷魚皮、鯊魚皮、駝鳥皮和蜥蜴皮等﹒﹒多是動物皮所精緻製作而成,皮革內含有防腐及其它藥劑乾燥穩定皮質,但是使用方法不當,反複戴著洗手沾水或淋雨浸溼再自行風乾來回幾次,時間久了皮革內的藥劑流失,必然加速皮質硬化,甚至變形或斷裂。
  手表皮帶在夏天或運動時都較容易出汗,若平時又經常戴著洗手臉沾溼皮帶、長時間的汗漬夾帶、空氣中灰塵髒污附著侵蝕,當皮表帶使用久了,必然出現異味。
  再者,每個人飲食、生活、使用習慣的不同,所排出的汗漬、形成的污穢酸鹼不一;除了會産生酸臭異味(如汗酸味重)若繼續佩戴,甚至會造成皮膚過敏!
  以上問題如何處理方法?
  方法一:皮帶不慎沾溼或淋雨儘快取下,立刻以乾佈拭乾及擰乾,可繼續佩帶;因人體有有常溫,若要收藏一定要自然風乾亦或者在皮帶上塗皮革油,對皮帶有保護效果。
  方法二:當皮帶産生酸臭味時,以軟毛牙刷沾些許香肥皂快速刷洗髒污處,快速用清水衝洗,採"一捏一放"的方式將肥皂沫捏出即可,過程最好在15秒內完成;再者以自然風乾方式或使用吹風機距15公分處(免得皮帶燒焦變形)烘乾。
  消費者亦可在皮帶上塗少許皮革油",皮革由不但對皮帶有保護效用外,更可讓保養工作較爲完善。注意!最好先摘下表耳,皮帶兩邊分開來清洗,切忌皮帶不宜浸泡。
  注意事項
  1.皮帶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服貼、舒適、優雅有氣質;但保養不易也是一大睏擾!建議消費者在冬天或有空調室溫場合再佩戴皮帶脕表,夏天、運動容易出汗的同時儘量避免佩戴,若真要佩戴也請先把汗漬擦乾,如此一來就可延長皮帶使用期限。
  2.不論哪一種皮質佩戴久了都會産生異味,因此確實清洗及保持乾燥才是皮帶保養的最佳法寶;倘若皮帶沾溼請以細佈快速拭乾,若有灰塵請於溼佈清潔後再以乾佈擦乾。此外,若長時間受陽光照射。也會使皮帶變質亦或者變形,這也是消份者需要注意的事項。
  3.皮帶脕表不要時時佩戴,消費者若有兩隻(含)以上的表可替換戴最好,不但可降低人爲損傷風險、減少磨損拉扯的配戴過程及過度的使用、更能讓皮帶適度的休息與呼吸、通風良好的環境,也可延長皮帶壽命。
  4.當長時間佩戴皮帶脕表不但會産生異味外,硬化龜裂也是常見的症狀。汗漬是侵蝕皮質的元兇,讓皮帶變形、硬化甚至斷裂,導緻脕表常莫名的遺失或摔傷也是家常事;皮質壽命的不堪,應提早養成保養及消費觀唸,切勿貪小便宜,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表帶的保養與表盤的保養應該是同步的,因此,小編爲您介紹的這些實用的保養小方法都是簡單易行的,能夠讓您的表帶一直保持最新的那種狀態。當然您如果想選擇一款屬於自己的手表,小編邀請您來禮品紅,這裡定會讓您流連忘返。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 | 手表皮帶的保養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手表皮帶的保養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2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