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MP3怎樣才能裝下更多的音樂


  禮品訂做,禮品紅,一家專門做商務禮品定製的網站,有著上萬種産品的定製,其中包括mp3播放器,對此,你了解所有mp3播放器所有的使用技巧嗎?你知道咱們也才能才有限的mp3空間裝下更多的音樂嗎?小編費勁心思給大家總結的文章,希望您好好看一遍哦,小編再次謝過了。
  隨著MP3播放器價格一再下調,很多人可能手頭上都有了MP3播放器。利用MP3播放器欣賞歌曲固然方便,但是它的容量不像硬盤那麼大,而且每增加一條內存,也要不少的銀子。那我們爲什麼不在聲音文件上做做文章,讓我們的MP3播放器放下更多的音樂?
  1方案一:轉爲WMA文件法
  MP3聲音雖好,但是微軟推出的WMA文件卻可以在隻有MP3文件一半大小的前提下保持相同的音質。而且,現在的大多數MP3播放器都支持WMA文件,所以我們可以考慮把MP3文件轉換爲WMA文件。這個任務可以交給Winamp來實現。
  2方案二:把CD錄製成爲WMA文件
  利用Windows Media Player可以把CD直接錄製爲WMA文件:選擇 “開始”→“程序”→“附件”→“娛樂”→Windows Media Player啟動它。再把音樂CD插入CD-ROM中,並點擊工作界麵中的“CD音頻”按鈕。Windows Media Player會自動讀取CD音軌,並將它們顯示在窗口中。在音頻窗口中選擇欲複製的軌道,然後按下該界麵中的“複製音樂”按鈕(如圖2),複製操作就開始了,過程中會顯示複製的百分比,同時“複製音樂”鈕也會變成“停止複製”鈕,但默認情況下,CD音樂將會被複製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Documents\My Music文件夾下,我們也可以單擊“工具”→“選項”→“CD音頻”標籤下“存檔”旁的“更改”鈕,重新指定一文件夾,以後CD音樂將會複製到我們指定文件夾中。WMA文件較MP3文件小出幾乎一半,又能被MP3播放器識別。因此,上麵的技巧,將可以大大減少聲音文件容量。從而讓播放器裝下更多的音樂。
  3方案三:給MP3文件減肥
  MP3的大小與它的採樣率、比特率和聲道有很大的關繫。因此,我們可以考慮把MP3文件以更低的採樣率、比特率來進行重新編碼,這樣可以給MP3文件減肥。而這個任務可以由免費軟件CDex來完成。
  第一步:進行必要設置
  先把欲“減肥”的MP3文件放到一文件夾下。再啟動CDex,選擇單擊Option→Settings,首先在Filename選項卡中單擊WAV→MP3項後的按鈕選擇轉換文件的路徑。再單擊Encoder標籤,通過Encoder項後的下拉菜單選擇Lame MP3 Encoder。然後在下麵的Encoder Options下選擇採樣率、比特率和聲道,建議直接在Quality(品質)的列表中選擇R3Mix(如圖3)。第二步:開始轉換
  返回到CDex中,選擇Convert→MPEG→MPEG命令,打開如圖4所示的窗口,再單擊旁的...按鈕選擇轉換文件夾,CDex即可找出該文件夾下所有可以轉換的MP3文件。我們在窗口中配合Ctrl和Shift鍵選擇欲轉換的文件(也可以單擊Select All選定所有文件),再單擊Convert按鈕即可把選中的多個MP3文件批量重新編碼成體積較小的MP3文件。
  另外,CDex也可以把CD變成MP3,方法是先單擊Option→Settings,在Filename選項卡中單擊Recorded Tracks項後的按鈕選擇抓取CD後MP3文件存放的路徑,再單擊Encoder標籤,在其中設置相應的壓縮算法。最後,把CD光盤放入光驅中,再選擇Convert(轉換)→Extract CD Track(s) to MPEG files(抓取CD到MPEG文件)或按下F4鍵抓取即可。
  4方案四:把WAV轉爲SWA文件
  SWA文件是一種超音頻格式文件,被廣泛用在Macromedia公司的Authorware、Diretor、Flash等軟件中。一般來說超級音頻格式的聲音文件在容量上與波形文件的比例約是24:1,壓縮率比MP3還要高。因此,我們可以考慮把聲音文件壓縮成SWA文件,再把它裝入到MP3文件中。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MP3怎樣才能裝下更多的音樂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MP3怎樣才能裝下更多的音樂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1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