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關於讀卡器的答疑解惑


  紀念品,隨著數碼産品的髮展,一些存儲的介質例如卡是越來越多,那麼對應而言讀卡器也就種類繁多,層出不窮了。那麼關於讀卡器的問題也有很多,禮品紅的小編給大家總結答疑解惑。
  讀卡器(Reader)是一種讀卡設備,由於卡片種類較多,所以讀卡器的含義覆蓋範圍比較廣。
  根據卡片類型的不同,分爲IC卡讀卡器,包括接觸式IC卡,遵循ISO7816接口標準;非接觸式IC卡讀卡器,遵循ISO14443接口標準,遠距離讀卡器,遵循ETC國標GB20851接口標準。
  存儲卡的接口也不太統一,主要類型有CF卡、SD卡、MiniSD卡、SM卡、Memory Stick卡等。
  RFID電子標籤閱讀器,稱之爲遠距離讀卡器,比如ETC繫統中,可以在10m內讀冩車載的IC卡。
  存儲卡大量應用於智能手機、照相機,廣義來講,智能手機和照相機也成爲讀卡器。按所存儲卡的種類分分爲CF卡讀卡器、SM卡讀卡器、PCMICA卡讀卡器以及記憶棒讀冩器等,還有雙槽讀卡器可以同時使用兩種或兩種以上的卡;按端口類型分可分爲串行口讀卡器、並行口讀卡器、USB讀卡器。
  答疑解惑驅動問題
  安裝:單獨的讀卡器在XP繫統裡麵是不需要額外的驅動程序的。
  筆記本上內置的讀卡器,一般需要安裝驅動程序。比如FlashMedia字樣的驅動程序。如果有驅動盤,運行驅動盤裡麵的安裝程序;如果不是setup方式的驅動,在設備管理器裡麵,右鍵單擊帶有感嘆號或問號的讀卡器設備,昇級驅動程序,指定驅動程序路徑。
  兼容性:讀卡器本來就是爲了電腦能順利讀冩不同的儲存介質而存在的,所以基本都不用驅動的,如果讀卡器插在電腦上無法識別,可能是電腦USB接口的問題,可以換一個USB接口試下,如果是前置USB接口無法識別,可能是供電不足,可以試試插在機箱後部USB接口上試試。
  讀卡問題
  一般是內存卡與讀卡器接觸不良,電腦隻識別了讀卡器,沒有連接到內存卡.看看內存卡插好了沒有,連接好內存卡後讀卡器的指示燈會點閃幾下.很多讀卡器都會出現這種情況.
  讀卡器裡麵有個半導體和USB插槽相連接的部位 但因爲讀卡器反複插拔引起連接部位的磨損導緻接觸不良!所以會有時可以讀出卡的時候!但機率非常低!比如多功能讀卡器是直接排除了磨損引起的接觸不量!
  讀卡器是好的,但是內存卡卻在電腦上讀不了,卻在手機上能讀出
  出現這種情況肯定是內存卡在手機上設了密碼,隻有進入手機的內存卡菜單把密碼解除。
  被冩保護
  用讀卡器讀卡時出現提示MMC卡已被冩保護的問題
  第一就是讀卡器是USB2.0的。而電腦的是1.0的。
  第二種情況就是同樣的USB接口上之前接過其他的USB設備。比如移動硬盤,MP3等。
  第三種就是一颱電腦上接了多個USB設備。可能會造成這種情況。
  第四種也就是大家最不希望髮生的情況。也就是卡或者是讀卡器出了問題
  出現這樣的提示了大家不要著急,首先第一種解決的辦法是更換硬件設備。(PS:不過2.0和1.0之間出現這個問題的幾率不是很大。也就是說還是可以讀出來的)。比如添加一個2.0的USB擴展口。這個在電腦城都能買到的,也不貴。
  第二種問題的解決方法更簡單。換一個USB接口在插就可以了。隻要不是你之前接過的。雖然我不知道兩個有什麼區別。但是我出現這個問題之後都是這麼搞的。而且百試百靈。
  第三種問題就更簡單了。也不用我說了。既然接多了。那拔掉幾個就是咯。
  總之。出現這個提示之後……各位朋友們不妨檢查一下你的機器。看有沒有上述的情況。如果有的話。可以試一下。我的卡出現過在電腦裡刪不掉東西的現象,但是手機裡可以刪。換個插口解決了 。
  禮品紅是一家專門做禮品定做的電商,有著多種讀卡器的定製,款式多多,可印製LOGO,歡迎大家諮詢與訂購。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關於讀卡器的答疑解惑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關於讀卡器的答疑解惑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0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