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讀卡器實現原理



紀念品,讀卡器實現原理
RFID射頻標籤讀冩設備是射頻識別繫統的兩個重要組成部分(標籤與讀冩器)之一。射頻標籤讀冩設備根據具體實現功能的特點也有一些其他較爲流行的別稱,如:閱讀器(Reader),查詢器(Interrogator),通信器(Communicator),掃描器(Scanner),讀冩器(Reader and Writer),編程器(Programmer),讀出裝置(Reading Device),便攜式讀出器(Portable Readout Device),AEI設備( Automatic Equipment Identification Device)等。
通常情況下,射頻標籤讀冩設備應根據射頻標籤的讀冩要求以及應用需求情況來設計。隨著射頻識別技術的髮展,射頻標籤讀冩設備也形成了一些典型的繫統實現模式。讀冩器即對應於射頻標籤讀冩設備,讀冩設備與射頻標籤之間必然通過空間 TF/Micro SD讀卡器信道實現讀冩器向射頻標籤髮送命令,射頻標籤接收讀冩器的命令後做出必要的響應,由此實現射頻識別。此外,在射頻識別應用繫統中,一般情況下,通過讀冩器實現的對射頻標籤數據的無接觸收集或由讀冩器向射頻標籤中冩入的標籤信息均要回送的應用繫統中或來自應用繫統,這就形成了射頻標籤讀冩設備與應用繫統程序之間的接口API(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一般情況下,要求讀冩器能夠接收來自應用繫統的命令,並且根據應用繫統的命令或約定的協議作出相應的響應(回送收集到的標籤數據等)。
讀冩器本身從電路實現角度來說,又可劃分爲兩大部分,即:射頻模塊(射頻通道)與基帶模塊。 射頻模塊實現的任務主要有兩項,第一項是實現將讀冩器欲髮往射頻標籤的命令調製(裝載)到射頻信號(也稱爲讀冩器/射頻標籤的射頻工作頻率)上,經由髮射天線髮送出去。髮送出去的射頻信號(可能包含有傳向標籤的命令信息)經過空間傳送(照射)到射頻標籤上,射頻標籤對照射的其上的射頻信號作出響應,形成返回讀冩器天線的反射回波信號。射頻模塊的第二項任務即是實現將射頻標籤反回到讀冩器的回波信號進行必要的加工處理,並從中解調(卸載)提取出射頻標籤回送的數據。
讀卡器常用品牌有:讀卡王,飚王,川宇,世紀飛揚,捷霸, 索尼,宇瞻,颶風,清華紫光, 創見,ATP, 金士頓,圖美,鷹泰……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讀卡器實現原理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讀卡器實現原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13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