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上班族如何預防鼠標手



禮品訂做,每日都要盯著電腦8小時,敲擊鍵盤鼠標上千次,這是每個上班族,尤其是IT行業上班族最常見的工作狀態。如果讓你說出上班族最常見的疾病,可能我們隨口就能說出:頸椎病、肩週炎、鍵盤手……簡直是一堆堆的毛病說不儘更加難以解決,今天我們要說的就是其中這個鼠標手的防治方法。別因爲太過依賴鼠標點擊,而讓你慢慢有了鼠標手的苦惱哦。


        上班族如何防治鼠標手?


雙眼盯著顯示器,按動鼠標,敲擊鍵盤,這些動作有些人可能會重複上萬次。你知道嗎,連續在電腦旁工作6個小時,手指所承受的壓力如同雙腿快走40公裡受到的壓力強度一樣。而這樣做的後果就是:持續長時間的相同動作,會使手腕越來越快地變成“鼠標手”。如果你經常感覺手部麻木,有隱隱的灼痛……很可能在不知不覺中“鼠標手”已經找上了你。

什麼是“鼠標手”

所謂“鼠標手”,是一種通俗的叫法,因爲鼠標使用者多得此症而得名。用醫學上的話來說,就是“重複性壓力傷害”。一般來說,手腕在正常情況下活動不會妨礙正中神經。但在操作電腦時,由於鍵盤和鼠標有一定的高度,手腕必須背屈一定角度,這時腕部就處於強迫體位,不能自然伸展。

當手腕關節長時間處於緊張狀態,壓迫了腕管中的正中神經,使神經傳導被阻斷,雙手就會出現刺痛感、麻痺感以及無力的症狀,有的關節活動時還會髮現輕微的響聲,這些都是“鼠標手”的先期病症。隨後還可能出現漸漸朝著肩膀蔓延的疼痛,生活質量也會受到極大程度的影響;不管是開罐頭、撥電話號碼,還是穿針引線,這些最簡單的手部動作都會讓你覺得十分睏難。

其實,我們的手指關節組織以及神經纖維出現微小損傷的代價不亞於腿部肌肉做了一整天旅行後出現的疼痛感。而且隨著病情加重,“鼠標手”會漸漸演變爲局部症狀。鼠標位置太高、太低或者太遠,都可能繼髮産生一繫列的頸、肩、腕綜合徵。




如何治療“鼠標手”

根據醫學專家調查研究,“鼠標手”往往是工作時錯誤、頻繁地使用鼠標造成的。那麼,對“鼠標手”我們能夠採取些什麼措施呢?第一步就是請整形外科醫師或者神經科醫師診斷。他們可以在電子刺激的幫助下確定你的神經傳導速度。這個數值可以告訴醫師,你的神經受到損傷,它能夠幫助診斷疾病的種類。針對病症,醫生往往會建議你使用風溼藥膏,或是能夠阻止雙手活動的手關節夾闆。

手腕健康的密碼

嚴重的“鼠標手”患者必須去醫院進行外科康複治療。對一般的初患者或想預防的人來說,最好的辦法莫過於給自己開一帖健康手腕處方。記住以下幾組數字,它們是開啟手腕健康的密碼。

55~72厘米:辦公桌高度最好調節在55~72厘米之間。此外,要想讓打字變得更加輕鬆,鍵盤高度最好略低於坐著時手肘部高度,而且在身體正前方,使肘部彎曲可以達到90度。

5~10厘米:要想舒適地使用鼠標,支撐下臂的桌麵麵積最好能有5~10厘米。

5~10厘米:又是一個5~10厘米,這裡所指的是椅子。理想的椅子和桌邊的距離應該控製在5~10厘米,而且椅子的高度最好能夠調節,一個符合解剖學原理的座位和靠背能夠讓身體自由朝前、朝側麵運動。

2小時:對於健康的手腕來說,每2小時連續工作之間,務必休息片刻,活動一下關節。

    通過上麵的文章,希望大家對鼠標手/鍵盤手的概唸已經不在陌生,治療不如提早預防,希望廣大上班族們警惕起來,對身體健康多加關注。想要了解更多健康信息,請持續關注禮品紅!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上班族如何預防鼠標手|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上班族如何預防鼠標手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09:1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