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讀卡器用途



紀念品,讀卡器用途
初期用途
  提起讀卡器,很多人都立即會想到這種産品是配合數碼相機而産生的,不過目前已經不再局限於數碼相機使用了,而是擴展到了更多的領域。“讀卡器”顧名思義這是一種讀取數據的設備,但其不單單可以支持數據的讀取同樣支持數據的冩入。其初期的設計思路主要是爲了彌補數碼相機數據輸出的缺陷而産生的。由於早期USB接口並不普及,因此數碼相機的輸出口都是同電腦的串口連接的,由於串口的數據傳輸速度很低,如果把這些數據拷貝到硬盤上,那就要花費大量的等待時間了,因此,讀卡器就應運而生了。隨著MP3、PDA等數碼産品的髮展,有力地推動了讀卡器的髮展。目前MP3標配的256M或者512M閃存明顯的已經不能滿足我們的需要了,因此添置1G或更高的閃存成了我們的標準配置,但我們如果要把MP3歌曲拷貝到閃存上的話,隻有通過MP3播放器來進行,而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專用的連線、驅動和軟件才能完成,這樣MP3播放器的可以便攜攜性就差很多,而如果這個時候我們使用讀卡器的話,完全不需要MP3播放器的乾預,直接就可以把MP3歌曲存放到閃存上,這樣MP3就變得使用更方便了。
適用範圍擴大
  除了爲上述的數碼設備提供便捷的數據轉移的用處之外,目前讀卡器還被大量的運用在移動的數據存儲上。在早些年使用電腦的時候,隻要幾張軟盤就能拷下常用的軟件,DOS繫統隻要做在一張軟盤裡就夠了,而那些小遊戲一張軟盤可以裝好幾個。軟驅作爲標準的驅動設備基本可以滿足人們工作、學習的存儲需要。後來,隨著計算機技術的髮展,特別是WINDOWS操作繫統的推出,軟件體積成幾何級數增加,標準的1.44M軟盤對於這些龐然大物來說那可憐的容量猶如“盃水車薪”。大容量存儲的渴求導緻了硬盤驅動器、光驅和各種壓縮存儲設備等“大肚量”存儲器的日益普及,不光如此,習慣於移動辦公的人們更希望擁有輕便易攜帶、數據儲量大的“隨身存”設備。因此外置存儲設備的種類也越來越多,最早有ZIP,後來又有外置硬盤等等。不過它們的體積還不夠小,隨身帶還是有些不便。現在流行的U盤,如朗科優盤、魯文易盤、愛國者迷你王,它們將USB控製器與閃存芯片集成在一起,體積十分小巧,對於大容量的數據傳輸十分方便。不過,這類産品的價格較高,你爲此付出的代價也不菲。若使用讀卡器與存儲卡的組合也可以提供U盤相同的效果,存儲卡主要有CF卡和SM卡,它們都使用閃存芯片,在MP3播放器、數碼相機、PDA等設備上廣泛使用。當USB讀卡器插上存儲卡後,就相當於一個移動電子硬盤了。這樣輕巧方便的閃存卡就成爲我們目前方便的移動存儲媒介了,而讀卡器則是這些閃存用來交換數據的最方便設備。它們性能與U盤相當,體積也不大。此外,這種組合方式具有極強的擴展能力。目前存儲卡的價格不斷下跌,如果以後你需要增加容量,可以直接購買存儲卡,其價格將比同容量的整體電子硬盤便宜許多。而且如果你以後購置數碼相機或MP3播放器等設備,存儲卡可以直接使用在上邊,保護了你的投資。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讀卡器用途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讀卡器用途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14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