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膠訂本製作過程當中常見問題總結

紀念品-膠訂本製作過程當中會遇到一些問題,在本文當中,禮品紅的小編給大家詳細的總結了一下,希望能夠給大家帶去幫助。
1、圓背
  書夾子中書位高及書帖闖齊颱太低,書帖伸出應控製在11~12mm,應提高托實闆位置;起槽刀太高,應降低起槽刀盤位置,書帖凹槽深度控製在1.0mm以內。
  2、斜背書
  膠溫過高,在落書時書背未固化而落斜,應根據紙質及季節變化調節膠溫,一般控製在160~180℃;機速過快,應使用固化時間短的膠,並降低機速;書夾子開口過大,應調到書帖厚度加15mm,並應同時調窄落書過道、擋桿。
  3、書本訂口、切口部分不成矩形
  應調節托實闆與夾書器的平行度和垂直度,使書背訂口上下一緻。
  4、封麵粘壞
  上封滾筒上有野膠,粘住書封麵,成型機構下底闆粘膠,兩側夾緊闆有膠粘住封一、封四,所以應經常清除餘膠,使用甲基矽油預防野膠;背膠輪上膠時間過長,産生野膠,應微調上膠時間,儘量不産生野膠並適度降低膠溫。
  5、書封麵褶皺或錯位
  書夾子中書位過高,應提高托實闆位置;起槽刀太高應降低起槽刀盤位置;膠水溫度太低應提高膠溫;勻膠棒留有膠水,應調整勻膠棒刮膠闆間隙使其爲零,並檢查勻膠棒內加熱管工作狀況;裝訂速度過快,應調低機速及延長乾燥時間後再裁切。
  6、槓線
  書帖闖齊颱太高或書夾子中書位低,應降低托實闆的位置;起槽刀太低,應提高起槽刀盤位置;托實機構側麵夾緊力太大,應向外適量調節側夾緊闆位置。
  7、氣泡或蜂窩狀膠膜
  書夾子中書位高及托實闆太低,應提高托實闆位置;背膠溫度太低或勻膠棒溫度太低,測量後提高溫度。
  8、書背裂口或擠壓過度
  書夾子中書位低,應降低托實闆位置;上封滾筒壓力過大,應保証上封滾筒與書夾子體底平麵之間間距9mm,上膠輪1上膠過多,應將上膠輪1與刮膠闆的間隙調至0.2~0.5mm;上膠輪1過高造成壓力過大,應保証上膠輪與書背麵接觸,能頂開書背,使膠少量地滲入書頁。
  9、書前頭劈開或翻邊
  銑背刀刃口鈍化,應把刀刃磨鋒利並經常去掉粘膠,最好不用該機進行返修書加工;銑背刀支撐盤調節不當,應重新調整。
  10、散帖
  銑背深度不夠;起槽的凹槽深淺不當、槽距不當,應使糟深1.0mm左右,間距在5~10mm之間;熱熔膠溫度過低,缺乏流動性和滲透性,粘接不牢,應按紙質提高膠溫;熱熔膠選型不當,應選擇與紙張克重規格相當的熱熔膠,對保存價值高的銅版紙書,應儘量避免用熱熔膠工藝裝訂,或採用先鎖線後上膠的方式,防止散帖。
  12、書背中間部分不平整
  書本在下落時落差過大,在小聯闆上打出凹槽;膠溫過高使書背在上膠時厚薄不勻;起槽不光潔、紙毛未掉、背膠無法平整;銑背刀不鋒利、刀刃角度不對或與靠闆間隙過大,造成銑背不光潔,上膠後不平整;托實闆位置太低等。
  應對症解決。
  13、寬書背
  起槽刀支撐闆沒和書夾子體大平麵對齊;上封滾筒過高,對書背形成壓力過大;背膠上膠輪1過高,使膠滲入書頁之間;書芯鬆散未捆緊等;銑背不光潔、毛糙。應對症解決。
  14、楔形
  上膠輪與書夾子體底平麵間距過小,應降低上膠輪1位置。
  15、膠膜不均勻
  側膠和底膠裝置高低及裡外位置沒調好;上膠輪與刮膠闆、勻膠棒與刮膠闆間隙調節不當,應重新調整;勻膠棒與書芯距離不準,勻膠棒加熱不好,勻膠棒與書背不平行等。應對症解決。
  16、楔形膠膜
  勻膠棒與書夾子體底麵不平行;托實闆與書夾子底平麵不平行。應重新調整。
  17、膠層有空隙
  背膠裝置中膠太少,應保証加膠量;膠水溫度太低,應控製好膠溫。
  18、書帖書封麵定位偏移
  書封麵輸送導軌鍊沒有對齊,應使每一對拔塊平行並與側規垂直;上封滾筒略低,封麵與書背吻合不實,托打後使封麵複位。
  19、封麵粘接不牢
  機速過快,膠的開放時間長,應使用與機速配套的熱熔膠;少量掉封麵次品書未清除;書背起空,托實機構調節不當,托實壓力太小,應加大;膠層過薄,粘接不牢,應加厚背膠及側膠膠層。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膠訂本製作過程當中常見問題總結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膠訂本製作過程當中常見問題總結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0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