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無線膠訂是一種什麼工藝、

紀念品-無線膠訂是不一種不用鐵絲,不用線,而是用膠粘合書芯,從出書到自動完成的裝訂方法的印刷工藝。其工藝流程大緻爲:配頁進本銑背打毛上側膠上書背膠包封麵成型膠冷卻雙聯分切裁切成品堆積光本檢驗成品捆紥。

  書本配頁後要進入膠包前的整理工作是無線膠訂全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道工序。配頁後的本子如果在整理工序中未能整好就進入膠包,那麼膠包後便會産生脫頁、散頁、空脊,皺脊等諸多種不良的質量問題。整理是將半成品書貼進行捆紥,將一定數量的書貼本放在捆紥機上一,兩端用闆快擋靠,開動捆紥機,將疏鬆的書貼本進行壓實後再用繩帶捆紥。爲了使壓實後的脊背僵硬整實,在壓實、捆紥後再用聚乙烯膠水在被捆紥的書背上塗刷一遍,待刷上的聚乙烯醇膠水乾燥後將紥繩鬆開,而後將每本疏理分開,轉入膠包。
  無線膠訂中,銑背、打毛是關鍵的一道工序。銑背要根據紙頁的厚薄、折合的層數而定,一般要銑去1.4mm~3mm,打毛的深度要求在0.8mm~1.5mm。若銑背和打毛的深度不夠,必然影響膠的滲透,從而造成脫頁、散頁的質量缺陷。如果在膠包前的整理工序中書貼未闖齊、捆紥不平、不壓實就轉入銑背,那麼這種質量缺陷的半成品在膠包機中被書夾夾緊後必然是書背不平,銑刀銑不到,書背打毛深度也不夠了,如上所述的膠不滲透、脫頁、散頁的質量缺陷則必然存在。所以,在膠包後的質量檢驗中如果髮現脫頁和散頁,在檢查銑背、打毛深度是否合適的同時,也要檢查進入膠包的配頁,捆紥、壓實等工序的半成品加工質量情況。
  膠訂上膠的部位在書脊和側邊,所用的熱熔膠也有區別,比如,書脊用的膜型號有H-970T,側邊用的膜型號有H-239T的,二者性能也有差異,熱熔溫度不一樣,掌握適當與否對上膠、膠訂的質量至爲重要,熔膠的溫度偏高會使熔膠的過稀而粘度不足,熔膠溫度偏高會使膠過濃而無法滲透、流動,有的還會呈小粒狀塊附於脊麵或側邊麵上會使封皮皺折、空脊。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不同廠家生産的熱溶膠,其性能也不儘相同(我們從實際使用中有這樣的體會),以我廠使用過的熱熔膠熱熔的溫度爲例,有的側邊膠溫度120℃,書脊膠熱熔溫度爲135℃ ,也有的側邊膠熱熔溫度爲180℃,書脊膠熱爲200℃。所以,使用中要根據材料的性能,掌握好合適的工藝參數,才能確保上膠質量。通常情況下,上膠後,側邊膠覆蓋的寬度以4mm~5mm爲宜,書脊膠能滲透、填滿銑溝。上膠不均勻,膠上太薄,以及封麵覆合機托闆沒有按規定更換(或高低位置適當調整)時,膠包後的書本都容易産生空脊和皺背。這是膠包過程中必須注意控製和檢查的。
上文是針對無線膠訂是一種什麼工藝方麵問題的介紹,希望上文的介紹能夠給大家帶去幫助,如果您目前有膠訂本方麵的定製需求,可以考慮禮品紅網站。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無線膠訂是一種什麼工藝、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無線膠訂是一種什麼工藝、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1:05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