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竹纖維與純棉服裝大PK

紀念品-如今人們對健康生活的需求與日俱增,因此許多的健康産品也就應運而生,竹纖維製品就是其中的一種,它們已經逐步走進人們的生活當中去,而今天小編就來給您介紹一下這竹纖維服裝與純棉服裝到底區別在哪裡,竹纖維具有哪些競爭優勢。
  棉花是成絮狀的,竹纖維成絲狀,因爲竹纖維是再生纖維,它的長度和細度都可以人工控製。而棉纖維是自然形成的,長度和細度都是固定的。棉花沒有光澤,竹纖維有點蠶絲的亮度,所以用竹纖維織成的麵料手感比較軟,摸上去滑溜溜的,看上去還有點絲絨感,聞起來就有一股竹子的味道。
  竹纖維的性能
  我們都知道純棉質地的東西很稀罕,它吸水性強。比一比兩個的吸水本領。我們把同樣重量的一團棉花和竹纖維放在清水裡,竹纖維很快就沉下去了,而棉花還浮在水麵上,不往下沉。因爲竹子本身屬於禾本科,不是木性的東西,從它的結構上看,在顯微鏡下看它的主要結構就是維管素,就像大大小小的蜜蜂窩,成橢圓形的孔隙,它就是孔隙結構,所以叫它維管式結構。他們可以在瞬間吸收和蒸髮大量水份,特別像海綿。而棉纖維,它的橫截麵結構是圓柱形,實心的,就像筷子一樣,比起空心的竹纖維來,實心的棉纖維吸水性自然要遜色一些。
  竹材本身的空心特點,在加工成再生纖維後也沒有改變,依舊保持通後細孔的結構。所以用竹纖維麵料做成的衣服感覺涼爽透氣,吸汗性更好。
  我們都知道衣服最怕粘上油,油漬滲透到麵料裡不好洗,純棉質地的衣物最怕粘油。那麼竹纖維是不是也很怕粘油?我們把食用油和醬油統統倒在竹纖維製成的毛巾上,5分鐘後放到清水裡洗,然後擰乾竟然看不出油漬的痕跡,這是爲什麼呢?這還是跟竹纖維內部細密結構有關,雖然它是有孔的,但不是什麼都能進去的,分子小的水分子可以在竹纖維的小孔裡自由進出,但是密度極大的油漬,就難以走進去了,粘在竹纖維毛巾上的油漬大都停留在表麵上,不能滲透進去,這樣在洗滌的時候自然就容易脫落。所以竹纖維不怕油漬的入侵。
  衣服、床品等顏色漂不漂亮最重要,那麼竹纖維的染色性怎麼樣?用竹纖維製成的衣服,顏色也很鮮亮,這也歸功於竹纖維多空蜂窩型的結構,纖維遇水立馬吸水上佈,小的染色分子就能很快通過水滲透到竹纖維的內部,還能很快在竹纖維中擴散,染色分子被竹纖維牢牢抓住,所以竹纖維比較容易上色,染色很均勻,作出的衣服不容易掉色。
  除此外,竹林裡連鳥都不敢飛,也沒有動物糞便的臭味,這是爲什麼?因爲竹子體內含有一種天然的抗菌成分,竹醌,這是害蟲的緻命武器,竹子的這種天然抗菌武器在竹纖維的加工過程中被保留了下來,竹醌繼續擔當著抑製有害菌的使命,所以竹纖維衣物不容易産生異味和生蟲子,這是普通纖維和棉纖維做不到的。
  從以上的分析我們可以看出,就服裝而言,竹纖維製品對比傳統的純棉製品有許多方麵的優勢提供您選擇的方向,禮品紅網站始終爲您的需求著想,如果您想要訂購有關産品,就請到這裡來轉轉,禮品紅期待您的諮詢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竹纖維與純棉服裝大PK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竹纖維與純棉服裝大PK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4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