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什麼是“的確良”?

紀念品-的確良,是我們在日常生活當中經常會聽到的一種佈料類型,但是很多人並不是很了解,所謂的確良就是滌綸的紡織物,有純紡的,也有與棉、毛混紡的,通常用來做襯衫短袖。生活在七、八十年代的人對它熟悉不過,挺刮滑爽,耐穿易乾,不用燙,顏色艷,不退色,尤其是印染出的鮮亮,對熟悉了粗佈粗衣或者是洋佈洋衫的單一灰暗的中國人人來說,不能不說是一次巨大的視覺衝擊。而確良襯衫穿在身上在那個時代擁有一件的確良襯衫如果算不上時髦,起碼也是一個洋氣的必不可少的砝碼。
  的確良,如果現在還有人叫這個名字的話,一定就是用“的確良”,而實際上,40年前,也很流行的說法還有“的確涼”。那時化纖佈料剛剛進入市場不久,價格比棉質佈料要貴不少。的確良的化學成分是聚酯學名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
  用途
  的確良不僅是做襯衫短袖的,從頭到腳,那時候都普遍用它。那時候的人們極度貧窮,很少有人買成衣,大多爲買棉佈自己縫紉而買。
  的確良佈料襯衫
  佈,是要用佈票的——一人年的佈票爲3尺。回紡佈不要佈票,但此衣很不牢,想必纖維被打得很短,佈就沒有牢度了。
  的確良的出現,解決絕大多數人家的佈票問題,的確良太耐用了——很少有人能夠將的確良穿破的——見到最多的是,衣領的頸後部分,因爲長期與後腦根廝磨,毛了,最終破了。那時的的確良,的確就是“良”——既滿足人們最基本的溫飽需求,又能最大限度地滿足人們極度渴望的“小資情調”。
  缺點
  的確良的不良之處是比比皆是。其實的確良不是棉花織的,是屬於化纖類産品,天一涼嫌冷,天一熱又悶。它不吸水,碰上出大汗或淋了雨,便緊緊地貼在身上,好象沒穿衣服似的。
  保養
  的確良襯衫的麵料是由滌綸和棉混紡織成的,它的強度比棉高幾倍,耐磨耐穿,受到人們歡迎。不過,的確良最不良的,大概還是要數與人的不貼近性。而的確良畢竟是化纖品,說得極端一些,就像是裹著有些透氣的塑料佈。
  的確良大概就流行了10年有餘。與棉相比,它的缺點被越來越多的人認識到。直至現在,許多棉的佈裡,會有一些滌綸,這樣的衣服有時候會有更多的優點。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什麼是“的確良”?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什麼是“的確良”?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2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