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紅介紹T卹衫刺繡技術

紀念品-T卹圖案製作工藝中包括絲網印花、熱轉印燙畫、數碼直噴工藝,還包括一種最重要的刺繡。刺俗稱“繡花”,是在已經加工好的織物上,以針引線,按照設計要求進行穿刺,通過運針將繡線組織成各種圖案和色彩的一種技藝。傳統工藝的刺繡一般都是人工繡花,但隨著工業化的推進,高效率高産出的電腦繡花正在逐步的替代傳統人工刺繡。
  電腦繡花即是由電腦刺繡機自動在服裝材料加工刺繡花樣,達到服裝的裝飾效果。零售領域最常見的刺繡種類包括平繡、包梗立體繡、珠片繡(亮片繡/金片繡)、毛巾繡、十字繡等這幾種機器刺繡方法。由於十字繡現在多用於手工工藝品刺繡,用於服裝類較少,所以這裡不重點介紹。
  平繡
  平繡就是在平麵底料上運用齊針、掄針、套針等各種針法進行的一種刺繡,平繡顧名思義就是平麵繡花。平繡是最常見的繡花種類,北京服裝市場70%的刺繡服飾都是平繡織物。如果隻是定做T卹、工作服這類的服飾,平繡是成本最低也是最適合的刺繡方式。
  
平繡效果圖
  刺繡平繡效果圖
  包梗立體繡
  包梗立體繡屬於平繡的改進,是先用較粗的線打底或用棉花墊底,使花紋隆起,然後再用繡花線將墊底的物品包裹在內部,從外表看不出來。包梗繡花富有立體感,裝飾性強,又稱高繡。立體繡最大的特點就是立體感強,多用於定製帽子的刺繡中。
  
包梗立體繡
  包梗立體繡
  珠片繡
  珠片繡花的定義就是用珠片繡成圖案的繡花,又稱爲亮片繡、金片繡。亮片一般選用質地較硬,表麵平整,光潔度高的材料,配合不同顏色,尺寸和形狀,使繡品獨具效果。珠片的産品類型有銀底珠片、實色珠片、乳色珠片、彩晶珠片、透明珠片、磨砂珠片、鐳射珠片、銀底彩珠片、木紋珠片、班點珠片等十大繫列,每個繫列的顏色都有幾十種以上。珠片産品規格從2mm至30mm,有平麵片、六角凹麵片、方形片、樹葉片、雪花片、梅花片、牙輪片、貝殼片、月牙片、五角星片等上百種規格形狀。
  
珠片繡
  珠片繡花
  毛巾繡
  毛巾繡又稱爲勾冷,是將刺繡線跡毛巾狀繡作於佈麵,成品有毛巾似的效果。毛巾繡花樣具有多層次性、新穎性、立體感強等特點,可廣泛應用於服裝、家居飾品、工藝品等行業。它一般分爲鎖鍊及勾毛兩種針法,一般用線爲人造毛或真假三七毛。今年服裝市場上流行的超級瑪麗拉鍊到頭衛衣就是毛巾繡的暢銷代表作。
  
毛巾繡
  毛巾繡效果圖
  上述四種刺繡其中目前可以小批量應用的就是平繡與包梗立體繡,珠片繡與毛巾繡均需要大批量定製,如果在t卹製作工場定製刺繡類的服裝,上述四種工藝均可實現。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禮品紅介紹T卹衫刺繡技術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禮品紅介紹T卹衫刺繡技術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4:42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