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電熱水壺常見問題和解決辦法

紀念品現在隨著技術的髮展,生活中的各個方麵都髮生著變化,例如電水壺的使用都非常的普遍,那麼擺在大家的麵前的問題就是電水壺的維修問題,電熱水壺維修並不是說每個問題都需要去找售後,或者保質期過了,一些小的故障問題我們自己也可以解決。今天分享下電熱水壺常見的小故障和解決辦法。
  電熱水壺常見問題和解決辦法
  1通電後不加熱,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故障常是電源沒有加入電熱管電路所緻。檢修時可先用萬用表R×10檔測量底座電源線上的3芯插頭L、N兩端的電阻。
  正常時,未按下複位開關時電阻爲∞,按下按鈕時1500W電水壺對應的阻值爲32Ω左右。如果按下按鈕後阻值仍爲∞,說明加熱管電路不通。
  此時可再測壺體3芯插頭N、L兩端電阻,正常值同上。若實測結果正常,表明故障在底座部分,應檢查電源線和底座插座的連接是否斷路或接觸不良,底座結構簡單,一般很快可找到故障所在。
  如果實測電阻仍爲∞,說明故障在壺體電路內,應拆開手柄罩組件等進行檢修。重點在電源(複位)開關和保溫開關。可用萬用表R×1檔檢查開關動作和觸點通斷情況是否良好。
  若髮現其動作不良,可檢查感溫片小舌的彎曲角度和開關連桿位置等是否正常,否則應分別進行校正。如果開關動作正常而其觸點不能接通,說明開關簧片或觸點損壞,可拆開開關盒清理維修。
  若電源開關正常,則故障多髮生在保溫開關
  首先看雙金屬片的簧片是否壓著開關觸桿(白塑桿),若壓得過緊,可用鑷子將其向上彎折,直至兩者間距0.5~1mm爲止。如果雙金屬片與開關觸桿的間距正常,則應拆開開關盒,清理維修保溫開關的觸點和簧片。
  通電後不加熱,但指示燈亮,哪裡出問題了?
  指示燈亮,說明電源已加入指示燈電路,故障在電熱管或其連接部分,常見電熱管損壞和接觸不良。拆下電熱管測量其阻值便可判斷。
  電熱管損壞,一般隻能更換。接觸不良主要緣於電源插頭組件中的接觸簧片嚴重腐蝕或變形,可拆開開關盒清理維修,損壞嚴重的最好換新。
  水沸後不斷電,如何解決?
  主要是複位開關失靈所緻。常見原因是感溫片嚴重變形或開關連桿動作受阻等。
  對前者,可重新彎折感溫片小舌的凸起角度,使其推動開關連桿的動作正常。對後者則需找出受阻部位或異物,一般隻要去除異物和校正位置便能恢複正常。
  乾燒時不斷電解決辦法是什麼?
  壺內水燒乾或空壺通電一段時間後不自動斷電,多是保溫開關失效造成。可檢查雙金屬片是否變形或鬆動。若變形,可用尖嘴鉗重新校正,雙金屬片與開關觸桿的間距應爲0.5~1mm。若鬆動,隻要擰緊其固定螺釘即可。
  5加熱速度慢如何解決?
  常見原因是電源電壓過低、室內電源線路或插頭座接觸不良,應首先排除。然後檢查電熱管是否嚴重積垢、底座與壺體的電源插頭座間的接觸是否嚴重不良等。
  若電熱管積垢,可先用小刀輕刮,再用細砂紙磨光。如果底座與壺體的電源插頭座間接觸嚴重不良,可先清除插頭座接觸片和觸點氧化層、污垢,然後校正其形狀,使兩者接觸緊密良好。
  關於電水壺的使用注意事項,禮品紅的小編給大家總結以上,希望大家更好的使用電水壺,更多電水壺定製更可印製logo,保証質量。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電熱水壺常見問題和解決辦法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電熱水壺常見問題和解決辦法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2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