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茶壺的選用要領

 商務禮品-泡一壺好茶是離不開質量優質的茶壺的,因此在選用茶壺的時候就有許多的講究,譬如說很重要的材質,一定要選擇對人體有益的茶壺才是正確的選擇,今天小編跟您分享一下在選用茶壺的時候應當注意哪些細節。
  美感
  茶壺畢竟是自己使用的,所以在選擇茶壺的造型及外觀方麵,隻要依個人喜好、個人感受選擇便可,最重要是自己看得舒服滿意便是了。
  質地
  泡茶用的壺,一般是以砂爲主,因爲砂器具吸水性且不透光,外型較瓷器渾親和,在上麵提款也別具韻味,所以大緻上砂壺比瓷壺受歡迎。至於茶壺的質地,主要是以胎骨堅、色澤潤爲佳。
  .壺味
  在選購新壺時,應嗅一嗅壺中味,新壺有些也許會略帶瓦味,這倒還可選用,但若帶火燒味或其它雜味,如油味或人工著色味則不足取了。
  精密
  壺的精密度是指壺蓋與壺身的緊密程度,密合度愈高愈好,否則茗香散漫。
  出水
  壺的出水效果與「流」的設計息息相關,傾壺倒水而壺裡滴水不存則爲佳。至於出水態勢,則可剛可柔,但出水無勁不順卻是缺點。 而出水水束的「集束段」則以長者爲佳。
  重心
  一把壺提起來是否順手,與壺把的力點是否位於或接近於壺身受水時的重心扯上關繫。測定方法是注水入壺約四分三,然後水平提起再慢慢傾壺倒水,若覺順手則佳。亦可將乾壺輕放水麵,如能受水半昇,謂之「水平」。
  適用
  壺的特性若與茶的特性配合則更佳,壺音頻率較高的茶壺,適宜配泡重香氣的茶葉,如清茶;壺音稍低者較宜配泡重滋味的茶,如烏龍、鐵觀音。
  以上這幾種都是在我們選用茶壺的時候應當注意的幾點,這幾點能夠符合您的心意的話,那麼您算挑選的茶壺應該就是比較優質的了,如果您不想如此麻煩去挑選一款茶壺,那就請來禮品紅網站,這裡爲您推薦各種類型的茶壺,保証質量優質,期待您的關注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茶壺的選用要領|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茶壺的選用要領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58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