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如何保養茶壺?

 商務禮品-對於喜歡喝茶的人來說,擁有一款好的茶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當然好的茶壺需要您好好的呵護才能爲您泡出更好的茶來,因此保養是關鍵,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下如何保養茶壺。

  茶壺的保養,俗稱養壺,目的在於使壺能更好地蘊香育味,進而使紫砂壺能煥髮渾樸的光澤和油潤的手感。養壺的方法有很多,首要的一條,就是要小心使用,保持壺的完整。除此之外,需要做到以下事項:
  1、新壺的保養:新壺使用前,用潔淨無異味的鍋盛上清水,再抓一把茶葉,連同紫砂壺放入鍋中煮,沸後,繼續用文火煮上半個小時至一個小時。要注意鍋中茶湯容量不得低於壺麵,以防茶壺燒裂。或者等茶湯煮沸後,將新壺放在茶湯中浸泡2個小時,然後取出茶壺,讓其在乾燥,通風,而又無異味的地方自然陰乾。用這種方法養壺,不僅可除去壺中的土味,而且有利於壺的滋養。
  2、舊壺的保養:舊壺在泡茶前,先用沸水燙一下;飲完茶後,將茶渣倒掉,並用熱水滌去殘湯,保持壺的清潔。 另外,對新壺或舊壺來說,都應經常清潔壺麵,並常用手或柔軟的佈料擦拭,這樣有利於煥髮紫砂泥質的滋潤光滑,使手感變得更好。而且長此以往,會使品茶者和壺之間,産生一種自然的情感,平添品茗的無限情
  從以上的內容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如何保養茶壺,那麼如果您就是愛茶人士,如果您也同樣是喜歡收藏茶壺的愛好者,就請好好保養您的茶壺,如果您要還想了解相關內容,就請來優禮品網站轉轉,期待您的關注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如何保養茶壺?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如何保養茶壺?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0:56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