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塑料太空壺具有哪些特點?

商務禮品-通常人們在準備進行外出旅行或登山等活動時往往會準備很多的出行産品,這樣防止自己的出行出現一些問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帶上飲水的工具,這時候,人們往往就會選擇既廉價又實惠的太空壺了,接下來小編就來帶您看看這塑料太空壺都具有哪些特點。
  1、質輕:比保溫水壺或軍用水壺輕的多,甚至比同規格的SIGG/LAKEN航空鋁材的水壺也要輕些。
  2、耐用:你也許覺得透明的太空盃看起來就弱不禁風,但事實上今天的太空盃無論是最好的NALGENE還是超市裡幾塊錢一個的國産品牌,它們的材料無一例外全部是PC塑料。PC是聚碳酸酯的簡稱,聚碳酸酯的英文是Polycarbonate,簡稱PC工程塑料,PC材料其實就是我們所說的工程塑料中的一種,作爲被世界範圍內廣泛使用的材料,PC有著其自身的特性和優缺點,PC是一種綜合性能優良的非晶型熱塑性樹脂,具有優異的電絕緣性、延伸性、尺寸穩定性及耐化學腐蝕性,較高的強度、耐熱性和耐寒性;還具有自熄、阻燃、無毒、可著色等優點,在你生活的各個角落都能見到PC塑料的影子,大規模工業生産及容易加工的特性也使其價格極其低廉。它的強度可以滿足從手機到防彈玻璃的各種需要,缺點是和金屬相比硬度不足,這導緻它的外觀較容易刮花(金屬水壺則會掉漆),但其強度和韌性足以滿足一般戶外運動的需要,無論是重壓還是一般的摔打,隻要你不是試圖用石頭砸它,它就足夠長壽。另外,象鋁製水壺一撞一個凹坑的情況,在它身上絕不會髮生。
  3、導熱:如果沒有一個壺套,很難想象當你的單層金屬水壺灌滿開水時如何持握,另外在寒冷的環境下它也足夠冰手。PC塑料導熱性能低下的缺點在這裡反而成爲優點,儘管保溫性無法和雙層保溫水壺相提並論,但其足以保証各種環境下的手持舒適性,當然更不用擔心灌開水時手沒處放了。
  4、廣口:大多數單層金屬水壺都是窄口的,這無疑有利於運動時比如騎車或越野跑時使用,但我相信絕大多數人使用它在戶外都是停下來時飲用,那麼太空盃的廣口特性便能髮揮更多的好處,無論是灌水還是清潔,無論是泡茶還是泡藥,無論是稀飯還是麥片,喝水可以用,吃飯也可以用,甚至還可做各種固體或粉末容器,我個人樂於用其攜帶儲存果珍或奶粉,總之,想怎麼用,就怎麼用。即使你需要窄口功能,也有各種方便的附件和設計供你選擇。
  5、透明:也許這個功能可有可無,但透明的瓶體及容量刻度顯示無疑爲你提供了更多的方便性和參考性,當然它也就無法實現某些金屬水壺特有的賣點——防腐塗層,但實際上,我從來都難以想象也從來沒有見過誰會在野外將壺裡的水放上幾天不去飲用或更換。
  6、廉價:超市裡的國産品牌不過幾塊錢到十幾塊,即使是知名的美國Nalgene通常也不會超過100塊。
  7、形狀:你可以見到各種古怪形狀的太空盃,圓的,矩形的,橢圓的,帶握手的,中間收腰的、歪把的等等等等,總之怎樣好看怎樣好喝怎樣好攜帶就可以隨心所欲的設計。金屬水壺也可以加工成各種異型,但有些加工成本無疑要高昂的多,以至於不值得設計爲水盃。
  8、健康:PC塑料本身無毒無味,化學性質穩定,不會與酸鹼髮生反應,也不存在長期使用某些金屬水壺攝入鋁過量的擔憂。國産、進口、如何選擇。
  這裡我選擇了8個太空盃作爲對比,4個不同品牌的國貨(上排),4個美國Nalgene(下排),相信通過這樣有代表性的對比,我們能得出比較直觀的結論。
  首先從瓶身材質上,國産盃全部標注爲PC塑料(太空玻璃),而左下三個Nalgene標注爲LEXAN材料,實際上LEXAN是PC塑料的一個品牌,因此從本質上來說它們都是一回事,實際的質感與觸感強度也是如此,隻是Nalgene在光潔度上小有優勢,不過從實用意義上說倒影響不大。右下的乳白色Nalgene爲HDPE(低壓聚乙烯)材質,特點爲比PC塑料更加堅韌,但缺點爲裝果酸飲料後容易殘留味道,也不適合裝沸水。
  N—Gen是Nalgene的較新産品,特點在於其新式瓶蓋設計,環形孔方便手提的同時有更高的強度,也利於用快掛掛在任何地方,瓶蓋外包橡膠,使跌落時的瓶蓋強度大大增加,也有防滑效果,缺點是目前隻有750ml款,而且瓶身形狀顯得太臃腫。
  國貨富光的800ml款,特點是擁有雙層瓶蓋,寬口窄口的優點統統擁有,在瓶蓋內還設置濾網,看來是爲喜歡喝茶的人設計,扁圓的外型也適合裝包或攜帶,缺點是瓶蓋模具工藝不佳,旋緊時吻合過硬,儘管目前沒有漏水現象,但對長期可靠性不是很放心。
  通過以上的這些介紹相信您已經明白了太空壺之所以一直受到人們的歡迎的原因,它具有很多的優點,如果您也有意想要擁有一款這樣的水壺,那麼就請來禮品紅網站轉轉,這裡期待您的關注與合作。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塑料太空壺具有哪些特點?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塑料太空壺具有哪些特點?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0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