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禮品紅介紹獎盃的髮展由來

紀念品-獎盃在我們的生活當中經常會看到,可以作爲一種進步的象徵,很多朋友對於獎盃的髮展史了解並不是很多,下麵禮品紅的小編就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介紹這個問題:
根據西方史冊的記載,公元978年3月18日,英國有個叫愛德華的國王被人殺害。傳說當時國王是騎在馬上,剛接過別人的一盃酒,正仰身喝酒時,有人向他背後刺了一刀,不幸身亡。爲此,英國人在以後舉行的宴會上,便派生出這樣一種禮儀:主人用一個很大的酒盃盛滿酒,在來賓中依次傳遞,輪流啜飲。麼每當一位來賓接過這個大酒盃時,不僅他自己要站起來,而且連坐在他旁邊的人也要站起來,簇擁著這位飲酒者,以示保護。
當這個大酒盃在來賓中輪過一圈後,便成了"愛盃"在當時視爲珍貴的禮品奉獻給上等賓客。後來,人們將"愛盃"贈給體育比賽的優勝者,無論個人還是團體,隻要在競賽中獲得勝利,便可以受人敬仰,贈以表示祝賀的"愛盃"。現代獎盃就是由這個"愛盃"演變而來。直到現在獎盃還保留著當年"愛盃"的痕跡。如獎盃通常都比較大,多數帶有二個長長的耳朵,這些特點都是"愛盃"所遺留下來的。
  古希臘的體育精神是強調力量、速度、高度、技巧的競爭,注重體魄強健和雄美。競技的勝利者就是超群絕倫的英雄,要用飲酒的方式予以獎勵。勝利者要爲失敗者斟酒,失敗者要用大盃飲酒。對於勝者,提示他們不得驕綜,亦要有敬讓之心;對於敗者,飲的是罰酒,因爲他們無論是技能還是德性都沒有達標,需要警示。奧運會獎盃的形狀爲放大的酒盃,典故正是源於此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禮品紅介紹獎盃的髮展由來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禮品紅介紹獎盃的髮展由來 Reviewed by 禮品訂造 on 12:29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