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Ad unit 728 × 90

最新禮品資訊

紀念品

金屬書籤製作工藝

書籤紀念品除採用紙製作以外,還可採用優質的純銅、鋅合金原材料,有鍍鎳烤漆、鍍沙鎳、仿古銅、移印、鍍金烤漆、雙色電鍍、鍍鎳琺瑯、鍍鎳鑲嵌等工藝精緻而成。這種被稱為金屬書籤,是書籤紀念品發展歷程中的一種創新。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一般生產過程是:圖樣——開模——拋光——成品。在禮品紅的網站中,我們發現金屬書籤紀念品是有不同的顏色,究其原因是在生產過程中又有一些特別的生產工藝。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真琺瑯
琺瑯工法,在古老的中國已經發展六千多,歷史非常悠久。琺瑯的另一個美麗的名稱叫做「景泰藍」,學術上正式名稱是銅胎掐絲琺瑯,是一種將各種顏色的琺瑯附在銅胎或是青銅胎上。由此燒製而成是的瑰麗多彩的工藝紀念品。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紅銅
顏色:礦石,研磨成粉末
琺瑯工藝廣泛應用於徽章、獎牌及各式金屬書籤紀念品製作上,其釉料經過高溫窯烤,表面呈現金屬光澤及硬度,宛如珠寶般的高級質感與色澤,十分精緻。真琺瑯的特色就是堅硬且不變色。真琺瑯的做法較,因為較其他入色材料在工法程序上較為繁複,所以單價也是最昂貴的。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仿琺瑯
仿琺瑯也被命名軟景泰藍或合成景泰藍,於1990年初發明。它取代了部分真琺瑯的產品,因為外表跟真琺瑯相似,但是可以降低成本,更快速的交貨和更多的顏色可供選擇。
適用書籤紀念品材質:紅銅或青銅
顏色:彩色樹脂
儘管琺瑯,仿琺瑯之間的相似性高,不過還是可以看出其中的差別,用尖銳的物品去捅色塊,如果可以點進入的顏色,它就是仿琺瑯。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銅烤漆 / 鐵烤漆
價格通常比真琺瑯,仿琺瑯徽章便宜,它也是需要精緻細節或3D立體設計的理想材料,所有的銅質烤漆徽章都會拋光正面,因此成品金屬部分將透露光澤,需不需要波麗覆蓋是可選的;
鐵質金屬書籤紀念品跟銅質金屬書籤紀念品幾乎是相同的,因二者的生產過程幾乎是相近的;
鐵質金屬書籤紀念品單價便宜,比銅質金屬書籤紀念品或青銅蝕刻金屬書籤紀念品便宜;
鐵材料較便宜,它也花費較少的時間在拋光或電鍍 。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青銅或紅銅
顏色:烤漆
金屬書籤烤漆的價格通常比真琺瑯,仿琺瑯徽章便宜,金屬書籤也是需要精緻細節或3D立體設計的理想材料,所有的銅質烤漆書籤紀念品都會拋光正面,因此成品金屬部分將透露光澤,需不需要波麗覆蓋工藝是可選的。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壓切不入色
此產品的生產程序跟真琺瑯,仿琺瑯,銅烤漆都一樣,但我們不填充任何的色彩,所以我們給這個項目一個特定的名稱“金屬不上色書籤紀念品”。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紅銅,黃銅,鐵
因為不用填色工藝,所以壓切不入色的金屬書籤的生產週期相對較短,是中大批量生產書籤紀念品使用較多的一種工藝。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咬版
咬版,又稱作蝕刻,選用酸化學藥劑在金屬書籤紀念品上進行腐蝕。
適用書籤紀念品的材質:標準厚度為0.8mm的青銅板,較厚的材料會使單價上升,最大材料的厚度可到2mm
顏色:烤漆
蝕刻書籤紀念品並不能生產有立體效果,因為所有的圖案都只是用化學藥劑進行蝕刻,深淺度僅能做平面設計。現今生產技術的改進,也可以蝕刻不銹鋼跟鋁材,如不電鍍,書籤紀念品的價錢可以更經濟。

金屬書籤紀念品的印刷作法- 平印 / 網印
這是很容易辨識的做法,當你發現產品沒有任何金屬邊線框,來區分不同的顏色,就是印刷產品。但印刷產品又有分2種做法,一種是4色套印(平版印刷),適用於印刷有漸層色設計或風景圖片上; 另一種是網版印刷,適用色數較少或有指定印刷色系的產品,我們會根據您的設計推薦您應該使用哪一個。

金屬書籤紀念品呈現細緻優雅的線條之美,是企業、學校、醫院、機關等大型單位慶典贈送貴賓文化性藝術性極強的紀念品。由於其藝術性、新穎性和低廉的價格往往成為企業公司廣告宣傳的訂造禮品。


電話: (852) 3111 6427
電郵: Sales@RedGift.com.hk
網站: RedGift.com.hk


原文見: 金屬書籤製作工藝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禮品紅 Blog

廣告傘 | USB手指 | 廣告杯 | 紀念品 | 禮品公司 | 禮品訂造 | 台灣禮品紅 | 客製化禮品 |
金屬書籤製作工藝 Reviewed by 禮品紅 - BLOG on 09:00 Rating: 5

聯絡人表單

姓名

電子郵件 *

訊息 *

Blogger 提供.